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小福”使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1:53  新浪汽车综合

  2008年,我由于刚到珠海上班,坐公交往返很不方便,于是决定买车。最终选择福美来 (参数配置 图库) ,理由其实很简单,不用考虑需要撑门面的商用功能,主要是城市代步、家庭用车,因此性价比高、省油是关键。通过去4S店试乘试驾,并查阅各种测评资料后得出结论:福美来是比较适合我的车型,我也因此改称他为“小福”。

  6个月以来,我驾驶“小福”,每天行驶约50公里,还跑了四次长途,总里程数达11205KM,总体感觉福美来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先谈谈个人的使用感受:

  整体做工好。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小福的做工可以说已经达到国内同级别车的最高水准了。我还比较喜欢“小福”的档杆位置,既顺手又节约空间。

  动力强劲。跟某些同级别的车型进行飙车,“小福”有一拼,只要舍得给油,提高换档转速,冲劲十足。有车友反映“小福”没有传说中那么有劲,了解后发现他们为了降低油耗,基本在1500转以下换档,看来太计较油耗就体会不到“小福”的飙车乐趣。

  空调制冷快。当初选“小福”,我也是看中了他制冷快这个优点。因为在珠海,中午的时候你只要在外边站一会就能晒出皮,空调制冷效率不高还真不行。

  操控性好,底盘硬朗。“小福”的减震虽然硬了点,但过个沟沟坎坎的,还是感觉很有韧性,整体性好,驾驶起来感觉很安全,很稳健,不像其他同级别的车,感觉如同散了架一般。

  总体来说,“小福”的质量还是很可靠、很稳定的,整体感觉不错。独立的悬挂系统、底盘的调校、喇叭按钮的力度、带梳妆镜的遮阳板、带挂钩的拉手等细节无一不体现出日系车精益求精的风格。但是车的隔音问题尚有待提高,3500转以内的噪音还可以接受,4000转以后,车内噪音就明显增大,有些受不了。

  油耗方面,其实我对油耗多一升、少一升并不是很在意。买车后,从第一箱油开始,我一直坚持每次都加满,并详细记录行驶里程、加油量、加油金额等,主要目的是观察小福的油耗情况和测算使用成本。

  第一阶段:2000公里,集中在市区道路(单程5公里,无红、绿灯,耗时5-7分钟)。由于我对车的秉性还不是很了解,驾驶习惯也不好,喜欢急加速、急停,因此油耗较高、起伏也大,油耗在7.0-7.6 L /100KM;  

  第二阶段:2500公里,集中在高速路段,油耗为5.5-6.24 L/100KM;

  第三阶段:800公里,集中在市区拥堵道路段(单程5-6公里,3-4个红绿灯,耗时10分钟以上),这时我对车的秉性有了些了解,操作起来也有了经验,油耗相对稳定。但我还是改不了“快男”(车友给我的外号)的毛病,在市区频繁加速减速变道,实际油耗6.5-7.0L/100KM,对此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我已经成为“购车咨询师”,许多准备购买福美来的朋友都会向我咨询。最近福美来超值版上市,询问我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我会把我对福美来的使用感受告诉他们:经济省油、品质可靠、安全舒适、实惠耐用,很适合家庭使用。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