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船税有对策四 徘徊在1.6与增压之间怎么办(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8:02   新浪汽车 字号:

  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功率:122/120匹

  丰田的这款1ZR发动机也是以功率大著称的。其中卡罗拉上配备的调校略大,达到122马力,花冠为了以示区别,功率为120马力。实际上两款车的发动机基本一样,技术上也没有差别,均具备双VVT-i技术。

  新推出的2011款卡罗拉外形内饰做了一些细微调整,整体与老款变化不大。尤其是1.6L版本,在1.8L升级为CVT的情况下,仍然只配备4AT变速器,价格却超过13万元,还是让人略有些遗憾的。

  从车型分布来看,卡罗拉一直是主推1.8L版本,即使是之前有购置税的政策也一直没有做大的调整,刚推出的2011款卡罗拉1.6L的配置也不够丰富。好在还有一款带天窗和自动空调的增配版可供选择,否则让那些想避税的车主,就只能另投别家了。或许之前丰田认为购置税政策只是短期政策吧,来个“以不变应万变”。但未来的车船税可不是短期了,而且年年都得交,想必此次一汽丰田应该会有所动作,进一步丰富1.6L车型。注重配置的,不妨等等看。与此同时,2011款卡罗拉刚上市,市场优惠相比改款前少了不少,所以现在也不是出手的好时候,等一等也是有必要的。

  花冠也是小改款车型,变化有些自主化趋势,并且通过降低配置进一步降低了绝对价格。9.28万元的起步价,对于一台昔日还算经典的丰田车来说感觉还不错,但前提是你认为铝合金轮毂、遥控钥匙和前雾灯这些东西完全是可有可无的。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