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对比宝马X1 xDrive 28i和英菲尼迪EX25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13:2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尽管跨界车型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还属于非主流,但接踵而来的各路高手却纷纷涉足,这无疑使该细分市场受到了广泛关注,尤其是轿车与SUV的融合更是拥趸众多。随后以Crossover之名破壳而出的跨界车型更是数不胜数,其中宝马X1的推出可谓一鸣惊人,素有“日系宝马”之称的英菲尼迪也在以EX系列对位前者。

英菲尼迪EX25和宝马X1 xDrive 28i

  宝马X1 xDrive 28i

  优点:宝马一贯提倡的操控性依旧出众

  缺点:一成不变的内饰风格并无创新

  它是宝马X系列车型中的又一位强手,在挺进中国市场之后,表现仍旧出色

  英菲尼迪EX25

  优点:各项装配符合用户需求,且发动机动力充沛

  缺点:后排乘客几乎无法享受到宽敞的空间

  EX25表现出了强而有力的运动特性,显然它有望改变国人对日系车的固有看法

  当宝马在发布会上宣称X1没有真正对手的时候,不免使我对这种说法心生怀疑,就算奔驰GLK、奥迪Q5和沃尔沃XC60的虎视眈眈都不会对X1构成直接威胁,那么英菲尼迪EX系列的对位就没被宝马看在眼里吗?再说,英菲尼迪EX继推出EX35之后又在近期推出了EX25车型,降低身价后将目标锁定在X1之上,由此构成的跨界之争随即展开。

  当传承经典与创新意识碰触时,个人偏好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宝马给出的定义,X1的身份属于SAV车型,也就是Sport Activity Vehicle,直译为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这是宝马在推出X5时便提出的理念,随后宝马X6也同样归属此定义范围之内。老实说,近年来的宝马从设计方面绝对算得上独具匠心,超越普通越野车设计理念的宝马X6、融合旅行车和SUV的宝马5系GT,以及有望在两年内推出的前驱小车,都是它之前未曾触及的新领域。

宝马X1 xDrive 28i

  总体来看,宝马X1的造型并没有像X6和5系GT那样扎眼,在沿袭了X系列优秀的基因之后稍作调整,其车身尺寸为长4 454 mm、宽1 798 mm、高1 545 mm,轴距为2 760 mm。修长的发动机舱是其亮点之一,这使得车身质量分配达到了几乎完美的50:50。车头双肾式进气格栅的设计也有所改变,“一刀切”的全新设计在保证了美感的同时,也为行人碰撞安全方面加分不少。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副“平铺直叙”的前脸(之前在新7系上已被应用),但我仍然看出了X1与众不同的一面。X1的尾部造型相对简洁,LED灯组和凹凸有致的舱门设计相得益彰,看起来更富有肌肉感。

英菲尼迪EX25

  相比之下,英菲尼迪的创新意识更加出彩,从20世纪初期日产便被一股Crossover风潮所笼罩,在距离更近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东风日产逍客和英菲尼迪EX就是其重要代表作品。不同于FX车系偏向运动化的SUV车型,EX不像是一款SUV,更不像是轿车,它似乎更倾向于旅行车的感觉,然而更高的离地间隙又使其通过性增强。不论是怀疑还是肯定,我都对英菲尼迪EX25印象深刻。

  宝马X1 xDrive 28i

  

   英菲尼迪EX25

  英菲尼迪EX25的车身长度为4 638 mm,从数据上看已经超过了宝马X1,而1 803 mm的车身宽度和1 598 mm的高度也要大于宝马X1,此外轴距上的优势也不出我所料。回首两年前上市的EX35,我几乎找不到它与面前这台EX25在外观上的区别之处,依然不变的是它那上身Coupe和下部SUV的设计理念。和X1雷同,EX25也拥有一个修长的发动机舱,以及运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当然,两者共有的行李架也毫不迟疑地传递给消费者要亲近大自然的生活态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