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并非凯越底盘 独家详解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而与宝骏一同在进行对比测试的还有一款车型,虽然去掉了品牌LOGO,但是我们仍然可以轻松的认出这正是上海通用的现款别克凯越车型。由此也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确可能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过仔细对比两款车型的底盘,可以发现两款车型有着截然不同的后悬架系统。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凯越车型为双连杆独立后悬架,而宝骏车型的后悬架则与海外的换代凯越(雪弗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相同,采用拖曳臂式的半独立后悬架。虽然凯越车型名为独立后悬架,但比不代表其在操控和性能上更加优越,这种双连杆技术曾经十分风行,但与目前我们日常所讲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在性能上还是存在明显的差异。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后悬架包括两根横向连杆,与减震立柱形成一个三角形。与其他多连杆悬挂相比缺少用于抵抗侧向力的上部连杆。而随着技术进步,两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架已经逐渐失宠,不少追求操控性能取向的紧凑级轿车纷纷采用更高级的四连杆后悬架结构,而追求均衡取向的紧凑级或小型车则转向更具性价比,更加紧凑的拖拽臂式半独立后悬架。因此宝骏最终选择了目前该级别车型中使用更加普遍的拖曳臂式设计,在性能上并不比凯越差,在成本控制上却可以更加优化。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同样在发动机环节也并非照搬凯越总成。之前概念车的信息透露宝骏新车将配置1.8L汽油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箱。而我们获得的最新消息是,宝骏车型首先配置的将是一款代号为B15D的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排量为1.5L,匹配代号D16的五速手动变速箱。以宝骏的经济性定位来看,1.5L排量的发动机除了可以节省新车购置的税费,同样还可以降低实际使用的成本。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车

  此外宝骏车型可能还会增加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配置,一款在B15D的基础上增加了VVT可变气门正时的发动机,另外就是一款1.8L排量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带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的自然吸气汽油机,匹配SH17和GF6的五速手动和六速自动变速箱。尤其是六前速自动变速箱配置的引入,有助于宝骏在自主品牌车型阵营中确立自己在技术上背靠上汽和通用两大靠山的优势。

  消息显示,宝骏品牌首款新车将在今年11月18日正式下线,明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进行首发,紧接着在5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其价格区间应该会锁定10万元以下级别,比较靠近现代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入门级合资A级车型,竞争对手锁定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吉利帝豪EC7、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骏6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