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科研中心破土动工 通用汽车深化在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7:12   北京商报 字号: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破土动工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破土动工

  领先者总是具有前瞻性,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在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将成为通用汽车除北美外在全球最全面和最重要的技术科研中心。作为通用汽车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致力于在中国研究全球最前沿的车辆设计和技术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4个研究机构共同组成,重点关注的领域将涵盖先进驱动系统研究、先进动力总成及可替代能源研究、先进电池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包括轻质材料和可循环利用材料),以及前瞻性汽车概念等。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认为,该技术科研中心的建立,是通用汽车推进全球产品开发战略的重要步骤,也是其深化在华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中国市场已经不再是美国技术的本土化,而是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甘文维介绍,该中心整体占地面积6.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11年底竣工。在未来5年内,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拥有300余名设计、研发、工程和技术人员,融合东西方研发优势,保持通用汽车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公司,先进技术历来是通用汽车前进的引擎。作为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在中国开展最先进的科研,在某些领域还将领导通用全球的研发工作。”甘文维告诉记者,中国市场是目前全球汽车最活跃的市场之一,发展前景不可限量。此次在中国建设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加快了通用汽车布局中国、领跑全球的步伐。

  据悉,90年前,通用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成立了赫赫有名的沃伦(Warren) 技术中心——这是全球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也是通用汽车发展史上最具贡献力的研发中心之一。90年后,全球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在世界汽车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而中国与世界的联通,也为通用汽车的发展带来新的课题。此时通用汽车选择在中国上海建立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既是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又是为通用汽车的未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技术基石。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重要、最具综合性的设计和技术科研中心之一。”甘文维说。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四大研究机构,将各自侧重不同领域的研究,从而为通用汽车全球的核心业务服务。作为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用汽车将以该技术科研中心为平台,为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布局,探索未来交通可持续发展之道,并保持通用汽车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技术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10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 3.5万名。2010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累计销售车辆共计1209138辆,同比增长48.5%。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