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定名宝骏 每年推一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23   北京商报 字号:

  微车领军企业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宝骏首发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上汽通用五菱的构想是,利用中级车市场“量大面广、需求多样”的特点,充分发挥上汽通用五菱在规模、成本和营销网络上的优势,迅速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车型。至此,传闻已久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战略终于浮出水面。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告诉记者,宝骏产品是基于股东方的技术和资源,上汽通用五菱将在该技术基础上滚动发展,逐步丰富车型阵容,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据沈阳透露,近几年内,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未来还将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型。

  根据之前的资料,上汽通用五菱首款车型将以别克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原型打造,内部代号为“GP50”,该车排量为1.8L,且配备五速手动变速箱,轴距与老款凯越同为2600mm。虽然轴距与别克凯越相同,但根据国产的惯例,车身会进行加大,车长、车宽及前后轮距均较凯越有所增加,但车高及轴距方面两款车完全一致。

  据介绍,随着上汽通用五菱中级车项目的推进,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零部件体系将大规模进驻柳州。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生产基地,未来新中级车、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及五菱宏光等车型将在柳州下线。

  作为一家三方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的新乘用车战略也得到了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上汽集团、通用汽车方面均表示,将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事业发展倾注资金、技术等全方位资源。

  上汽集团总裁陈虹认为,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国内领先的微车合资企业,将充分享有股东各方的优势资源,上汽集团对上汽通用五菱全新乘用车品牌的成功充满信心,并将给予大力支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十分重视和支持本地化乘用车项目,他认为,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新乘用车品牌是“惟一一个融合了合资企业的经验和技术、本地化生产的成本优势和强大经销商网络资源的自主品牌,也是第一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质量和可靠性的、平易近人的自主品牌”。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合资几年来,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产销量持续增长,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微、小型汽车制造企业。

  2009年,在国家“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5%,市场占有率约为45%,不仅连续四年蝉联行业销量冠军,更是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首家产销过百万辆的单一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行业的业绩无人能及,但这主要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这样的井喷缺乏可持续性。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上汽通用五菱现在才发布乘用车品牌,想要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分一杯羹,这得看新车年底上市后的认可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汽通用五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上述业内人士说。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骏6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