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纯电动车即将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00   新京报 字号:

  上海通用:纯电动车即将进口

  目前,上海通用在售的新能源产品有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混合动力车两款产品。

  2011年,上海通用还将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除了进口通用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Volt外,还将推出国产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该车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20%的提升。

  【专访对象】 李征卉 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

  “蓄电池寿命完全满足需求”

  新京报:上海通用现有两款混合动力车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样的?

  李征卉:2010款凯雷德Hybrid搭载的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由通用、戴姆勒和宝马三大汽车集团共同研发的,亮点在于两部相同功率大电机,在三组齿轮协调和四组离合器的控制下实现两种模式,并可以平顺切换。而作为国内第一款中高档量产混合动力车型,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具备了混合动力最重要的功能:电机助力、怠速停机和再生制动。

  新京报:关于电池在运作过程中温度过高的问题,上海通用是如何解决的?

  李征卉:混和动力汽车的镍氢蓄电池组通风冷却装置用于动力电池工作时散热冷却,必须尽量做到重量轻、体积小。不论是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还是别克君越Eco-Hybrid,电池组通风冷却装置都经过全球工程测试,完全保证安全需要。 

  新京报:电池的寿命能够满足一辆车整个使用周期的需求吗?需要特殊维护吗?

  李征卉: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和别克君越Eco-Hybrid的蓄电池使用寿命能完全满足一般用户的使用需求,镍氢蓄电池均为原装进口,并随车辆经过了复杂路况的严格测试。

  新京报:发生碰撞时,混合动力车内的乘客是否有触电的危险?

  李征卉:君越Eco-Hybrid的工作电压为低压36V,属安全电压范畴,且在所有的电子器件和电缆上都有屏蔽层保护。此套Eco-Hybrid技术取自美国通用成熟科技,已通过美国联邦整车安全FVSS严格认证。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