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拷问“电车”安全 “电车”将至安全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00   新京报 字号:

  对话车企,碰撞可能带来的触电危险均有周密手段预防

  近日,随着国家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在这短短半个多月里,车商们的热情似乎瞬间被激活,“新能源”也成了各大网站汽车频道的热门词。

  上周,日产针对即将引进中国的纯电动车Leaf在京召开了小规模的交流会,日产中国的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连续1个多小时为记者讲述了Leaf的产品性能、车体结构和电池布局,以及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的处理等问题。

  无独有偶,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密歇根州试驾通用雪佛兰的电动车Volt,也把这款电动车聚焦到了荧幕。

  丰田和本田这两家早已有相关产品面市的企业更不必多言———丰田普瑞斯已经走到第三代了,其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也被业界普遍认可;本田的步伐同样很进取,上周四路透社消息称,本田将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计划全面提速,未来将打破目前仅有一款进口思域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销售的状况。日前,本田中国对外宣布将率先引进全新油电混合新车Insight与CR-Z,并且在2012年国产这两款新车。

  几乎在同一时间,大众也宣布EV版高尔夫会在2013年亮相。相对低调的标致也按捺不住了,两周前,标致宣布年底量产它的纯电动概念车BB1……

  如今车商们对新能源汽车的热度,犹如能把鸡蛋煎熟的井盖那般炙手,我们有必要给高烧中的新能源汽车降降温。

  还记得去年5月,郭台铭在台湾接受媒体访问时曾经调侃过巴菲特:“敢不敢驾驶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上下班?”这似乎并不是一句单纯的玩笑话。

  你敢不敢开?换句话说,这些琳琅满目的新能源汽车到底安不安全?本专题分上下两集,通过对日产、丰田、通用、比亚迪、奇瑞等多家有新能源发展蓝图的车企主要部门负责人的采访,以问答的形式告诉大家,这些神秘的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到底安不安全,相对于传统燃油车会不会有其他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呈现给有所顾虑的消费者们一个答疑解惑的窗口。

  梁静晶 采写/本报记者 梁静晶 朱艳莹 谢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