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五菱

五菱PN系列货车

上汽通用五菱再推自主品牌 将推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7:0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赵奕

  昨日,国内最大微型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旗下第三个品牌——宝骏,这一品牌将主攻轿车市场。

  品牌发布会后,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这一品牌年底之前将推出一款中级车产品,该车型将与上海通用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用同一平台,编号“GP50”。

  作为一家三方合资企业,目前,上海汽车、通用汽车和柳州五菱分别持股50.1%、34%和15.9%。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新品牌将与荣威、MG一起成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战略的‘三驾马车’,形成国内外联动、市场互补的自主品牌体系。”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5%,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其中,悬挂雪佛兰品牌的A00级轿车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比增长47.1%。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近几年内,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未来还将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型,并在2012年前,形成年产20万辆的规模。

  不过,自北京车展以来,乐驰车型的换代车型已经挪至上海通用旗下生产。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被股东三方定位成“自主品牌”发展的平台。宝骏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的第二个自主品牌,同时也成为上海汽车旗下,除MG、荣威和五菱以外的第4个自主品牌。

  5月26日,在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带领下,上海华域汽车刚刚与柳州市签署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在柳州河西工业区兴建105亩生产基地,专门为上汽通用五菱中级车业务提供汽车内饰件和汽车座椅配套。

  除了配套支持外,股东方在资金上也投入颇多。以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基地为例,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表示,自2005年投建以来,每年的投入资金都在10亿元以上。今年,柳州和青岛两大基地的扩产工程开始启动,公司整体产能将从目前的89万辆提升到131万辆。

  沈阳表示,从上汽通用五菱自身业务来看,微车是公司业务的基础,但乘用车是重点,公司抽调大批骨干充实乘用车项目,乘用车将与商用车、海外业务一起,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三大业务板块。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五菱PN系列货车相关新闻:

五菱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五菱PN系列货车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