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上海汽车工业增长 位于六大支柱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7:46   新民晚报 字号:

  上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上海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业,去年业绩卓著。“在国家取消养路费、降低购置税和汽车下乡等政策作用下,上海市汽车业自二季度起开始加速增长,成为拉动全市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报告说除9月份增长57.4%外,去年7-12月的六个月的增幅均超过70%,12月份产值达292亿元,增长1.3倍,创历史新高。2009全年轿车产量快速增长,全市生产轿车122.4万辆,同比增长55.5%。其中1.0-1.6L增长80.3%、1.6-2.0L增长32.2%、2.0-2.5L增长56.4%,2.5-3.0L增长1.9倍。

  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成套设备制造、精品钢材和石化等六大上海支柱产业,去年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5346亿元,同比增长7.3%,高于全市工业4.1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66亿元,同比增长40.5%,为六大支柱产业增长率之首。全市工业实现利润1406亿元,同比增长43.8%。13个主要行业中,电子行业亏损、石化行业扭亏为盈;电力、有色、汽车、轻工、纺织和医药行业增长较快,其中汽车同比增长1.1倍,位列“增长较快”第三。六大支柱产业投资不平衡,呈“二升四降”格局,汽车业属于快速增长,完成投资98.6亿元,同比增长14.9%。

  去年,上海工业完成出口交货值6682亿元,同比下降11.7%,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行业中,仅船舶和烟草实现小幅增长,有7个行业降幅在10%以上,汽车也难于幸免,出口交货值119亿元,同比下降24.3%。  川页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