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MG

MG6

光荣与梦想 解读上海汽车的国际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5: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楼汽车大楼" />
上海汽车大楼

  新浪汽车讯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在全行业一片欢呼雀跃之际,业内有识之士早已瞄准了更高的目标——进军海外市场,在参与全球竞争中以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去年以来,众多有着民营背景的国内车企就开始寻求海外并购以实现这一目标,殊不知位列国内汽车“三大”之首的上海汽车早已在这条道路上大步前进了。其实翻开上海汽车的历史,我们就不难发现这只是上海汽车敢为天下之先这一光荣传统的延续。

MG Rover
MG Rover

  上海汽车这家成立于1958年的企业在过去52年中,就不断成就着国人对于汽车的梦想。从1958年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凤凰牌”轿车开始,到1985年成立国内首家汽车合资企业,再到2009年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汽车集团,上海汽车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业的领军企业。早在2008年初,上海汽车就将英国知名品牌MG收入了旗下。

  与上海汽车一样,已有85年历史的MG品牌在英国一直处于汽车工业的中心位置,与捷豹、迷你、路虎等世界著名品牌有着难以割舍的渊源。出产过席卷世界跑车市场的MG TF、创下跑车销量之最的MG B、被称为“路上最快汽车”的MGB GTV8和拥有“速度之王”美誉的MG EX181。尽管MG品牌曾一度陷入低迷,但是它的车迷组织MG CLUB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的车友会。

上汽名爵MG6
上汽名爵MG6

  当MG归于上海汽车旗下时,它们将不约而同地为着同一个梦想而努力,那就是将MG品牌重新推向国际市场,并由此带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又一轮飞跃。

  对于上海汽车来说,多年的合资经历,使它在技术储备、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方面已经羽翼渐丰,新近推出的MG6就是最好的例子。MG6是在上海汽车主导下,由旗下英国设计中心独立研发而成的车型。主设计师Tony Williams先生为MG6度身定制了一套代表未来中级车发展方向的全新基准,力图使MG6的内外饰造型、智能化系统的运用、车厢空间的深度挖掘、汽车操控性能和安全等方面至少能够领先目前车型5-10年,成为一款新基准中级车。上海汽车总裁之前就明确表示,MG6将于明年底在英国投产。这一举措将正式拉开中国车企进军海外市场的帷幕。

  对于海外市场来说,MG的品牌知名度是上海汽车最值得骄傲的资本。不仅如此,位于伯明翰的MG长桥工厂至今还在运转,MG车型依旧在欧洲市场销售,这意味着MG6一旦在英国投产,上海汽车只需在现有生产线基础上加以改造,对工人加以培训,依托现有的销售、售后渠道即可迅速地将MG6销往欧洲的每一个角落。再依托英国欧盟成员国的地位,MG6在英国生产远比由国内出口更为便利,也能够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无形中增强了产品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随着金融危机的阴云逐渐散去,世界汽车巨头逐渐走上了复苏的道路,这对于致力与进军海外的中国车企也许不是一个好消息,但这对于历经无数风雨的上海汽车和MG品牌来说只能更加激发它们的潜能。我们相信,MG6只是一个开端!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G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