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自主到合资 北京车展最具性价比小车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20:31   新浪汽车 字号:

  海马王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海马王子是唯一一款放在本届北京车展现场上市的入门级小车。这款车其实早在很多届之前的国内车展上亮相过,关注车展的车友对它应该已经不再陌生了。

海马王子

  海马王子的平台身份没什么还避讳的,它可以看作是QQ3的海马版本。当然本来人家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QQ3也并非原创,所以在这方面两款车可谓半斤八两,用不着五十步笑一百步。

  不过平心而论,海马对于这款车的改动是相当成功的,不仅比QQ3一下子显得新款漂亮了许多,而且恐怕比此次北京车展上“跳票”的新款QQ3也不逊色。一看就是模仿奔驰的花生灯看上去很协调,因为灯的尺寸把控得很好,搭配在这款小车上显得活力四射。中网则有着明显的马自达风格,这种张嘴笑的前脸设计,同样也成为了所有海马车的家族元素。

  相比而言,海马王子的内饰设计更为成功,一下子让人感觉比QQ3新款了许多。当然这里面同样不可避免的存在模仿成分,一条线下来的空调控制旋钮与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如出一辙,而且银色面板看起来还颇为时尚。不管怎么说,在这样的整合之下,海马王子的确算是与时俱进了,与现在的新款微车比起来也不落伍。

  海马王子配备了海马郑州自主研发的VVT发动机,此次上市的车型排量为1.0L,参数和技术看起来都很不错。价格方面,海马王子1.0L版与QQ3基本持平,因此综合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可谓3万元档的又一重量级车型。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