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车展首日 黄牛“填补”门票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08:36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是北京车展的新闻媒体日,原则上只有参展商和新闻媒体才能进入新国展中心,因此想提前进入车展一睹为快的观众“无票可买”。但在新国展中心门口,不少票贩却通过各种渠道获得“门票”,并将其兜售给无票的观众。

  上午9时许,记者刚从1号专线下车,就有人迎面而来,低声问道:“要票吗?价格很便宜。”在前往新国展中心1号门的路上,有近10人上前搭讪,都在询问是否要票。

  据了解,黄牛手里的票主要有四种:参展商证,在整个车展期间都能使用,价格在300元左右;媒体B证,在23日、24日使用,每天出入4次;车展赠送给参展商的票券;还有就是普通门票。

  对这些门票的来源,黄牛介绍,在车展的各个门口,有几百人在倒卖门票,同时还守在出口处回收各种有效出入证票。另外,一些参展商在车展没有结束时就把部分票券低价转让,也有人把单位团体订票后的多余票低价转卖。

  对此,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想尽办法,但无法杜绝,同时希望市民不要贪小便宜,以防受骗。

  ■ 现场

  “兽兽”现身车展受追捧

  两年前的北京车展上成名的车模“兽兽”翟凌,近期因网上不雅视频,而被外界一度怀疑其将无缘本年度车展。

  但昨日中午,兽兽依旧高调亮相,而此前她已在博客上公布自己的大致行程。

  下午近2时许,兽兽现身一家视频网站的展台,身穿粉红色大低胸礼服、身材高挑的她一下吸引了大批摄像机。由于其眼妆较之此前更浓、眼线更长,一些参观者开始时并未认出此人就是兽兽,也跟着拍照。

  根据兽兽在其博客上公布的行程,未来几天她都参与到该视频网站的车型讲解、观众互动等节目中。

  而根据兽兽昨日在该视频网站、个人微博上公布的照片,除早上进场时的黑色大衣外,她先后换了灰、粉、黑三套低胸礼服。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媛 李超 实习生 唐春辉

  ■ 探访

  吃 麦当劳套餐价格倍增

  参观车展,吃成了大问题。记者发现,馆区内一份麦当劳套餐从20余元涨到42元左右。对于更多食客所选择的中餐,三荤一素的盒饭约35元/份,不过仍旧客满。

  此外,在馆区内不时能看到手拎大型布袋的男女走在参观者中间,小声地问“要盒饭吗?”由于这种盒饭的米饭分量较大,因此生意相当好。

  行 车展首日专线不拥挤

  由于车展首日为媒体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并不多。上午8时30分许,在东直门交通枢纽,途经新国展的公车上座率均为七成左右。记者搭乘此路公交,从东直门外到达马连店道口,一共用时45分钟,较为顺畅。

  与此同时,昨日前往新国展的2号专线也首次开通。据介绍,上午10时许前抵达的五辆车中,只有前面四辆车满员。

  ■ 揭秘

  豪车体验增设门槛

  为保护爱车,参展商们下足了工夫,除在顶级车周围设立透明玻璃围栏使得参观者只能“隔空望月”外,也对试图进入车内体验的观者设立了门槛,如vip客户、持证或邀请函客户等。

  由于此前车展曾发生因参观者手摸车身导致漆面受损的状况,昨日多家展台上,戴着白手套的工作人员也都做起了“人体围墙”。

  在一些房车展台,由于车辆动辄数百万,参展商做出了更多限制,如设置参观时间,且每次只能一人上车,上车前还需要先在脚垫上蹭干净鞋底。SourcePh">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