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现代起亚:韩式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0:18   经济观察报 字号:

  杨小林

  2009年,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华销量暴增九成,使这家迅速崛起的韩国汽车制造商,一跃成为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销量排名第三的跨国公司。在此之前的数年时间,日本的丰田汽车公司,曾和大众、通用这样的汽车巨头,牢牢把控着中国市场销量前三甲的位置。

  进入2010年,现代起亚的韩国总部向中国市场下达了年销百万辆、实现同比去年25%销量增幅的宏伟目标(现代67万辆,起亚33万辆)。相对于大众、通用、福特和丰田等巨头们保守预计的10%至15%增幅,现代起亚对中国市场的增长预期明显要激进得多。

  本周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北京车展,会让更多人感受到这股“风头正劲”的韩流冲击波。

  史无前例的参展阵容

  这将又是一波让日系品牌竞争对手都不敢小觑的“韩流”攻势——现代起亚将携旗下32款主力车型(其中现代品牌17款、起亚品牌15款)及两款尖端发动机引擎,以在中国市场上史无前例的强大参展阵容(包括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三款中国市场首发车型以及三款概念车),亮相此次北京车展

  其中,现代品牌全球首发的RC车型,是一款基于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台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衍生车,车展亮相后不久就将上市;i系列家族新成员YF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i50,则是一款瞄准中高级车市场的中国首发车型;与此同时,起亚品牌则带来了国内首次揭幕的新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L和全新进口中高级轿车K7。

  如此庞大的阵容,绝对配得上现代起亚如今在中国市场上的 “江湖地位”。

  2009年现代起亚在华总销量(不包括进口车)超过81万辆,同比增长85.9%,顺利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114.3%;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令集团全球销量达到463万辆,同比增长10.7%,这与丰田、通用和福特等巨头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就在北京车展开幕前的4月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合资子公司北京现代顺利跨入 “200万辆俱乐部”。从2002年12月23日第一辆新车索纳塔下线,到累计生产下线超过200万辆,北京现代只用了88个月的时间,这一成绩刷新了中国合资汽车企业的历史纪录。

  韩流裹挟的绿色飓风

  除了传统燃油发动机车型外,在此次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上,现代起亚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内容,就是展示两个品牌旗下搭载最先进节能环保科技的概念车,以证明自己并不是在这些领域真的就无所作为。

  本周开幕的北京车展上,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将分别以“BlueDrive”和“EcoDynamics”为主题独立布展,展示各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的研发成果。

  风阻系数仅为0.25的全新混合动力概念车现代i-flowHED-7、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Blue-WillHND-4、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氢燃料电池车、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低碳排放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低至90g)以及起亚VENGA小型MPV等,都是节能环保展台的明星产品。

  实际上,现代-起亚早在20年前就同样将目光瞄准了当时颇为新潮的混合动力技术,那时暗地里投入大量资金开发此项技术的,正是今天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商业化尝试做得最成功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

  1995年,现代-起亚展出了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GV-1,从2004年10月生产了50辆混合动力车Click起至今,现代起亚集团已经向韩国环境部提供了1400辆混合动力车。2008,现代起亚发布了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动力传动系统“BlueDrive”。

  半年时间过后,现代起亚汽车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先后发布了环保子品牌BlueDrive和EcoDynam-ics以及各自的LOGO。今后,现代起亚将通过大力推动两大环保子品牌,继续加强环保技术的开发。而将搭载这些技术的产品,导入中国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