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1.6升及以下小排量占乘用车份额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7:40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了2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在平稳度过首个政策调整月后,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在2月不降反增。专家指出,除了上年订单结转的原因,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的认同度有了较大的提高也是主要因素。

  据记者了解,虽然2010年对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优惠幅度降低了2.5个百分点,但截至今年2月份,该类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仍呈现上涨趋势。

  2009年,在政策优惠带动下,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的比重较2008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达到70%。今年前两个月,该份额又提高至72%,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占轿车的比重达到70%,比2009年提高1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指出,今年前两个月该类车型仍显紧俏的局面确实与企业产能结构性紧张有一定的关系,近期各企业产能结构进行了调整,陆续满足了大部分2009年结转过来的订单。

  份额上升的深层原因是,随着企业对小排量车型重视程度的提高以及小排量车型技术的提升,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的认同度有了较大的提高,这直接促进了该类车型的销售。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