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0

新浪-广州日报:如何看奔驰比亚迪合作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在牵手大众汽车之后,比亚迪的合作名单上又多了一个新“大鳄”——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3月1日,第80届日内瓦车展开幕前一天,比亚迪与戴姆勒汽车集团达成意向,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研发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其中比亚迪将负责电池和驱动技术,而奔驰承担整车开发。3月2日,比亚迪正式就此发布公告,称已与戴姆勒就电动车及零部件合作订立谅解备忘录。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对与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的本次合作充满期待,王传福介绍说,比亚迪和奔驰将在中国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品牌,这个品牌是介于奔驰和比亚迪之间的一个全新品牌。这个品牌并不是一个合资品牌,而是一个合作模式的品牌,研发的核心系统由比亚迪完成,安全、造型等设计将由奔驰完成,王传福同时强调了这个品牌的意义:这个品牌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

  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也高调评价了此次合作。在日内瓦车展的奔驰发布会上,蔡澈宣布了此项合作,并认为双方都将会从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

  在先后牵手德国两大汽车巨头之后,比亚迪似乎越来越得到了国际主流汽车界的认可,王传福也由此显得信心满满,3月2日,王传福再次强调了“比亚迪2025年要做全球第一”的梦想。

  比亚迪牵手奔驰,你如何看待奔驰比亚迪合作前景?你觉得“比亚迪2025年要做全球第一”这个梦想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在传出和奔驰的合作之后,你现在对比亚迪汽车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在这里,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希望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踊跃参与。(贺江华  文/问卷设计)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