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斯巴鲁新力狮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9:31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内饰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内饰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导航系统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导航系统

  在配置方面,新力狮作为斯巴鲁品牌的中高端轿车,诸如导航、天窗、自动大灯等中高级车必备的舒适性配置自然一个也不少。导航版车型配备了6.5英寸触摸显示屏的音响-DVD导航系统,操作十分简便,同时配备了蓝牙Bluetooth®电话免提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上面提到的自动水平调节透镜氙灯也是作为全系的标准配置,除了低配版车型,新力狮都配备了在安全距离内无须操作即可直接开启车门和行李箱门、能够一键启动车辆并联动驾驶席位置记忆的智能钥匙系统,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另外,自动恒温空调、前排座椅加热、行车电脑及包含6扬声器的6碟CD等都是全系标配,因此在舒适性配置上,我基本挑不出新力狮有任何令人不满意的地方。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车身尺寸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车身尺寸

  车身尺寸方面,为了满足用户的驾驶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车内乘员的舒适性,新力狮整体车身尺寸都有所增加,整车长4730mm、宽1780mm、高1505mm,相比老款力狮分别增加了65mm、50mm、80mm,而轴距更是增加了80mm达到了2750mm。如此的尺寸,已经可以保证新力狮后排腿部非常充足的空间,尽管与如今轴距动辄超过2米8的车相比,这样的轴距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我想力狮作为一款运动型中高级轿车本来也并非以长轴距著称。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双层中央扶手箱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双层中央扶手箱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前排杯架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前排杯架

  新力狮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除了上面提到的中控台上的储物盒,副驾位置的双层手套箱也非常实用,比较可惜的是该手套箱里并没有设计出风口,想要在夏日里喝到冰镇饮料看来不太容易。挡把位置有两个大小合适的杯架,后面是一个双层的中央扶手箱,该扶手箱采用独特的双层设计,第一层较浅可以放手机之类的小物件,下层很深,可以容纳十几张CD盒,非常实用。另外,在天窗控制区域还设计了眼镜盒,显得非常贴心。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后排空间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后排空间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后备箱
图为斯巴鲁新力狮后备箱

  相比车内丰富的储物空间,新力狮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虽然后备箱容积相比老款力狮有所增加,达到476L,但只有旅行版车型后座才能6/4分折,普通三厢版车型后排座椅则不能放倒,只能通过打开后排扶手放置一些较长的物品。如此的设计显得有些不够人性化,但仅后备箱的空间已经基本能够满足一般家用。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