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吉利

熊猫

新浪安吉竹林试驾熊猫自动挡 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00   新浪试车 字号:
熊猫自动挡内饰
 
熊猫自动挡内饰

  自动挡熊猫在内饰方面与外观一样,与手动挡车型相比没有太多变化。无论中控台、仪表盘还是空调出风口,随处可见圆形的设计元素,很好地做到了与其圆润外观的内外呼应,坐进车里不会觉得突兀,相反更加感受到它的可爱。

熊猫自动挡方向盘
 
熊猫自动挡方向盘

  为了贯彻吉利提出的第三代精品小车的理念,除了刚提到的独特设计,熊猫内饰的用料及做工均有所提升。尽管受成本所限,内饰用料仍大多以塑料为主,但这些塑料件的模具与装配都很严谨。配色上熊猫采用了目前较为流行的上深下浅设计,上层黑色的设计可以减少外界光线的反射对驾驶员眼睛的刺激,下层浅色设计则显得更加舒适。

熊猫自动挡无敌版配备了USB直插功能
 
熊猫自动挡无敌版配备了USB直插功能

  熊猫的方向盘同样采用流行的三幅式设计,大小适中,虽然上面没有任何功能按键,但其配备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是很多同级甚至更高级别车上所没有的,该电子助力转向的优点就在于车辆低速行驶特别是怠速状态下,方向盘会非常轻盈,甚至仅用手指就可拨动,而在汽车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则会变得较为沉重以保证其车身稳定性。我想这样的电子装置要比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钮更为实用,而且也更加适合女性用户的驾驶习惯。

  此外,无敌版熊猫在音响系统上相比灵动版也有所升级,除了增加了CD播放器还配备了AUX音频接口,及更加方便的USB接口,并且将扬声器增加至6个,尽管在音质上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在5万左右级别车型上已经显得非常具有优势了。

熊猫自动挡遮阳板
 
熊猫自动挡遮阳板

  当然,人机互动环节历来是自主品牌汽车所欠缺的环节,尽管在熊猫身上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进步,但仍有一些地方难以叫人满意。例如,对于像熊猫这样一款主要针对女性用户的小车,遮阳板上居然没有配备化妆镜,门板侧的储物格受空间所限仅能容纳报纸杂志类的物件,我想这些细节都是其今后可以改进的地方。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