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你

Mini cooper

狠上瘾 新浪汽车试驾MINI Cooper敞篷系列(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自2001年宝马接手MINI以来,MINI的车型就完全浸透在宝马对性能的理解之中,因此即使是这样一款小车,同样能够体会到宝马赋予MINI出色的动力性以及操控性。驾驭MINI敞篷并不是一件费力的事情,他既可以能够作为平日里的拉风座驾,同时也能够满足激烈的操控。

  血性的1.6升增压发动机

  MINI Cooper S敞篷是动力与操控的集大成者。驾驶一款MINI Cooper S让人不知不觉就进入一种近乎疯狂和痴迷的状态。那台强劲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一种血性。可以激发对速度最原始得渴望。就连萦绕在耳边的发动机轰鸣都充满挑逗的情绪。

1.6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

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令人疯狂 试驾实拍图

  宝马的技术已经可以让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出128千瓦的最大功率,而扭矩也可以在1600–5000转区间保持240牛米的峰值,所以,MINI CooperS绝不是看上去那么可爱,暴躁的动力甚至有些可怕。如果将油门踩到底,还可以激发超增压模式,从而达到最高260牛米的扭矩,那种推背感用强烈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但是如此压榨这台1.6升排量的小引擎,会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

换档拨杆

换档拨杆

  相比CooperS,普通版敞篷的1.6升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就温顺了许多。不过借助可变气门管理系统,这台发动机仍具有88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4250转时输出160牛米的扭矩,足以在同级别的小排量发动机中称雄。只是在与Cooper S的比较中,略微逊色一些。好在Cooper 敞篷版同样使用了带拨杆换挡功能的6速手动一体变速器,能增加一些驾驶乐趣。更紧密地齿比在普通驾驶状态下,换档冲击轻微,当进入激烈的驾驶状态,手动拨杆换档又能可以保证迅捷的动力输出,特别是与Cooper S的强悍动力相配合,更是如虎添翼。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