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驾长城酷熊专题 >正文

长城

酷熊

袖珍一居室 新浪汽车试驾长城酷熊(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舒适驾驭 “好开”是最精辟的总结

  对于主攻家用的小型MPV来说,我不指望在酷熊身上发掘更多地操控特点,因为那不太现实,而且有几位车主会开着酷熊去寻找过弯的快感,和驾驶的乐子?!酷熊1.6米左右的高度使得整车重心上移,本来就不适合激烈的驾驶。

  但是酷熊的综合素质再一次让人出乎意料。我想痛快地用出两个字来形容酷熊带来的感受,那就是“好开”。没错,从接触到方向盘、踏板、挡位的一刻,再到发动机动力、变速器和悬挂的调校传递的感受,这两个字已经做出了最好的总结。

1.5升排量引擎

1.5升排量引擎动力充沛

  别小看这台1.5升排量的发动机,它使用了VVT技术,并且是全铝构造。7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200转时输出138牛米的最大扭矩,应付酷熊敦实的身材一点也不含糊。当转速达到3000转左右时,这台发动机的爆发力逐渐显露,3挡可以轻松实现超车、并线,初、中段加速非常明显,所以不知不觉就能冲上80公里/小时,在110公里/小时之后,提速响应逐渐衰减。

三个踏板的调校令驾驶非常轻松

三个踏板的调校令驾驶非常轻松

手挡的行程适中,挡位清晰

手挡的行程适中,挡位清晰

  长城在整个传动系统方面的调校,令人刮目相看。5速手动变速器与离合器、发动机转速之间的配合十分出色。挡位比较清晰,换档的行程适中,而且挂入挡位比较平顺,只是在凉车时,1、2挡略微有些生涩。离合器、制动以及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都很舒服,对脚掌的支撑力轻重适宜。特别是在离合器的调校方面,可以比较清楚地感知到结合点,便于控制和操作。而且离合器还有一项安全设置,即启动引擎时必须踩下离合踏板,否则无法点火,能够有效避免忘记摘挡点火窜车的危险状况发生,强制驾驶者养成安全的习惯。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