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驾长城酷熊专题 >正文

长城

酷熊

袖珍一居室 新浪汽车试驾长城酷熊(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方头方脑也流行

外形线条硬朗

                                外形线条硬朗

前脸大气、稳重

          前脸大气、稳重
 
  在家用车都在追赶这种曲线美、夸张动感的大潮中,长城酷熊的出现显得与大趋势有些背道而驰。而也正是这样“另类”的设计更容易让人印象深刻。酷熊能否凭借这种设计另辟蹊径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身为小型MPV,既有别于微面,又不同于普通的两厢轿车,或许正是这种特立独行,成为酷熊打造家用小型车的第一杀手锏。不可否认,见棱见角的车身,确实是吸引眼球的利器,调剂审美口味的一味特效药。

  酷熊的造型并没有让我想起憨态可掬的泰迪或是克努特,因为它的线条实在是硬朗的过于挺拔,横平竖直的车身几乎找不到与动感有关的元素。也许是为了迎合这个“酷”字,进而放弃了小熊才有的顽皮与可爱,甚至多了那么一点点生猛的感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酷熊与时尚和流行完全绝缘,反传统的造型本身就带来了一些新鲜的刺激。

大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漂亮
 
大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漂亮
 
车身见棱见角
车身见棱见角更显另类

  特别是镀铬的宽大横幅前进气格栅,狭长的大灯造型,通过一体化的前保险杠将前者与后者整合在一起,增强了车头部分的整体美感,透着些许阳刚气概。虽然小型MPV的定位主要针对家庭用户,但是酷熊所表现出来的并非是那种小家碧玉的秀气,而更多的是稳重和大方。在众多小型MPV中,其硬朗的线条更容易受到男性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