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抢先试驾雷诺新拉古那 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5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拉古娜车身尺寸

新拉古那车身尺寸

新拉古娜前脸

新拉古那前脸

  初见拉古那,我便被其低调优雅且饱含艺术气息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其车身线条与当今汽车设计潮流一致,整体呈流线型。而其比较独特的地方在于,拉古那采用了五门掀背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使其介于三厢与两厢车型之间,从而兼具了三厢车的均衡感及更大后备箱的实用性以及两厢车的高操控性。由于目前国内这样的掀背设计多被用在A0级小型汽车上,B级车采用这样的设计并不常见,因此笔者认为拉古娜如此的设计比较个性,可谓其外观设计上的一大亮点,同时也为很多在两厢和三厢车之间游移不定的消费者解决了这一难题。

新拉古娜尾部

新拉古那尾部

  从正面看上去,飞翼式的透镜大灯、流畅的发动机盖和整体式前脸均体现着拉古那在外形设计上所强调的动感因素。当然,如果仔细观察,我们也不难发现拉古那与其同胞兄弟所共同具有的那般法式浪漫,其前脸设计还是与东风雪铁龙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的前脸有几分神似的。

新拉古娜的掀背设计

新拉古那的掀背设计

    如前所述,我认为最能体现拉古那动感外形的还是其侧面的线条,因为采用了掀背设计,其尾部更好的与整个车身相融合,并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而一道由低至高的腰线从前轮一直延伸到车尾,使其颇有些两门coupe的神韵。拉古那尾部的设计则相对比较简洁,红白双色的LED尾灯与雷诺的菱形标志及拉古娜的英文相得益彰。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