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与雷诺重启谈判 出售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11  盖世汽车网

  在福特出现百年巨亏后,旗下豪华品牌沃尔沃的出售变得更加紧急。近日,路透社披露福特与正与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展开出售谈判,而最终交易可能于2月中旬敲定!

  据悉,这两家车企曾与2008年秋就沃尔沃出售问题接洽商谈,现在双方谈判重启。2008年沃尔沃亏损15亿美元。

  事实上,沃尔沃与雷诺的渊源可追溯到1993年,当时沃尔沃的管理层及股东皆反对两者的合并。最终雷诺买入44%的日产股份,而沃尔沃被福特全盘收购。

  业内人士认为,雷诺收购沃尔沃一可保证沃尔沃不停产,另外沃尔沃也可补全雷诺一直缺失的豪华车产品阵营。而雷诺是否会单独买下沃尔沃,或是与日产一起收购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买家似乎对收购沃尔沃颇有兴趣。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最早将于本周确定沃尔沃的潜在买家身份。一位消息人士称,数家中国企业可能会有兴趣收购沃尔沃。一位知情人士称,对沃尔沃有兴趣的中国公司预计包括吉利控股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