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NEW精兵之道--试驾新奥迪A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08   世界汽车 字号:
奥迪A4L

奥迪A4L

 

  2008年似乎是个多灾之年,雪灾、地震、暴乱等,临末爆发了全球金融风暴。在这个大环境影响下,2008年的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各路兵马为了生存杀得不可开交。2009年已经开始,如何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从各路拥有精兵强将的诸侯中脱颖而出?取胜之关键在于谁更懂得精兵之道,推出更好的产品。

  虽然奥迪将要推出新A4的消息很早之前就流露出来,我们也在奥迪的官方网站上看见了新A4的模样,但其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首次亮相依然艳惊四座。从那时候开始,大家便开始了期待新A4引进国内的那一天。

  经过1年多的漫长等待,这款车终于来到我们身边,2008年底,一汽奥迪发布了全新的奥迪A4L。当你发现“A4”与“L”同时出现的时候,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大部分人都会惊讶,而后又非常兴奋。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出发点,显然奥迪的目的达到了。从此以后,忘记A4吧,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A4L。

奥迪A4L

奥迪A4L

 

  “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A4!”

  “L”指加长,全新奥迪A4L基于第八代奥迪A4专为满足中国用户需求而打造。但是与奥迪A6L的那个“L”不同,新奥迪A4L并不是简单的本土化加长,而是与A4一起在德国本土设计和研发。

  与上代车型相比,新A4L的车身明显增大许多。前脸的变化很大,整体轮廓与其师兄A5有些类似。一体式进气格栅更加低矮狭长,使前脸看起来比实际更宽,镀铬饰条围绕格栅的边缘,以奥迪特有的方式表达其对高端的理解。奥迪四环徽标位于格栅更靠近上方的位置,这种大胆的设计使得前脸颇具杀伤力。前灯组是新A4L最大的看点,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使得新A4L的外形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与前段时间推出新A6L所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不同,新A4L上的LED日间行车灯外形更为凶狠,每侧14颗LED灯也远远多于新A6L的6颗LED灯。酷似高性能跑车的车头左右下方的进气口、前脸底部突出的前唇显示出新A4L强大的运动潜质。

  新A4L的前轴前移了154mm,修长的发动机舱在紧凑的短前悬衬托下营造出了犹如轿跑车般的运动韵味。由车头延伸至车尾的凌厉腰线增加了车身的层次感,大尺寸后视镜似乎更加适合一辆越野车,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后部视野。轮毂经过重新设计,有多个尺寸可供选择,其中笔者偏爱3.2L车型所配备的18英寸五辐轮毂,5根较细的辐条干净利索,并且轮毂内大号的制动盘和制动卡钳也能毫无遮掩地展露出来。

  新A4L的尾部经过了重新设计,流畅的线条使得新A4L的尾部看着有些可爱。尾灯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其风格与A5和新A6L类似,尾灯宽扁的轮廓起到了降低尾部视觉中心的效果。微微上翘的尾箱盖造型,在高速行驶时能起到增加下压力、稳定车身的效果,表现了奥迪一贯的动感气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