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W精兵之道--试驾新奥迪A4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08  世界汽车

  宽敞的空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些顶级的配置让人非常兴奋

  既然比上一代车型多了一个“L”,那我们就先从这个“L”说起。新A4L的轴距达到了2869mm,较长的轴距不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更重要的是车内空间得到提升。坐在新A4L的后排座位上,充裕的腿部空间让笔者惊讶,膝盖与前座椅背之间的距离,让人联想起了A6L的后排。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A4L的后排空间增加了整整100mm,甚至超过了一些C级车型。

  新A4L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奥迪其它车型基本一致。三辐设计的转向盘非常动感,音频控制钮和中部闪亮的4环状徽标以及质感强烈的铝制饰条使人忍不住想去扳动转向盘。手握在转向盘三点钟和九点钟方向,你会发现,这个位置融入了人机工程学设计,握感相当出色。亚光色饰板贯穿整个仪表台,这种设计在奥迪车型当中比较少见。仪表盘指针垂直向下,这种设计使人联想到了其拥有的出色性能。转速表和速度表之间设置了液晶显示屏,这里可显示瞬时油耗和续航里程等信息,3.2L车型的液晶屏上还可显示车速,随时提醒驾驶者当时的车速。中控台经过重新设计,其布局与新A6L类似。在挡台旁边,电子驻车制动控制钮代替了上代车型的手动制动拉杆,后方还有个铝制的发动机启动/停止按钮,这些细节不知不觉中提升了新A4L的档次。

  与上一代A4相比,新A4L的座椅在保证了出色人机功能学设计的同时提升了舒适型,前排座椅之间有中央扶手,与上一代车型的中央扶手相比,这个扶手不仅更宽、更舒适,还可前后移动以调节到最佳位置。后排座椅还有可放倒的扶手,不用时可将扶手隐藏到椅背当中。

  新A4L还拥有一些令人兴奋的豪华配置。之前只装载在S8和R8上的超级音响—来自丹麦的Bang & Olufsen如今也装载在了A4L上,3.2L车型标配10声道Bang & Olufsen扬声器系统,而2.0车型也可以选配这套超级音响系统,如果你不是个十足的音乐发烧友,笔者不推荐你选装这套系统,因为其选装费用会让一般人很难接受。A4L还配备了主动通风前座椅,真皮表面带有密布小孔,通过风扇可为坐垫和靠背进行通风。为防止温度过低,座椅的加热功能会在适当的温度自动开启。

奥迪A4L发动机

奥迪A4L发动机

  带有8个挡位的无级变速器和Quattro四驱系统都让人无法拒绝

  新A4L共有2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L TFSI发动机和3.2L FSI发动机。其中,2.0L TFSI发动机曾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10佳发动机”。而新A4L搭载的2.0L TFSI经过重新设计,齿形静音链条全面代替皮带传动,在增加传动效率的同时减小了发动机噪音的产生。此外,齿形静音链条的使用寿命也较长。奥迪AVS气门升程系统则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产生明显帮助,油耗可有效降低7%。2.0L TFSI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最大输出功率132kW,在1500~3900r/min转速区间输出最大转矩320N?m,在新型带有手动换挡模式的8挡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下,全新奥迪A4L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s,最高车速达到225km/h。

  3.2L FSI发动机同样采用了奥迪AVS气门升程系统,其最大功率达195kW,当发动机转速在3000~5000r/min的范围里都能输出330N?m的最大转矩。在奥迪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和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配合下,全新奥迪A4L从静止到时速100km/h的所需时间仅为6.9s,最高车速达到250km/h(电子限速)。

  新A4L 3.2L配备了奥迪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从40∶60的静态转矩分配偏向于后轮驱动。不仅如此,A4L增加的轴距长度不仅被转化为宽敞的后排空间,也为平衡车身前后负重比例做出了贡献。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3.2L FSI车型前后比重达到50∶50的均衡比例,前后平衡的车身比重分配为A4L带来了更高极限的运动性能。

  新A4L还提供了先进的“Audi Drive Select(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技术,驾驶者即可通过该系统选择汽车的3种行驶模式:舒适模式、自动模式和动态模式。奥迪驾驶选择系统能在任何时刻改变油门踏板和发动机的加速反馈、自动变速器的换挡点、转向比等来适应驾驶员的个人偏好。新A4L配备了奥迪另一先进技术—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与8.1版本ESP电子稳定程序紧密配合并提供适时适度的主动转向介入。这种主动介入会在车辆接近行驶极限、不同摩擦系数路面或低摩擦系数路面制动时发挥作用,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动选择最佳转向辅助力、纠正力和转向比,使轮胎一直保持足够安全的抓地力。

  安全

  新A4L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前后大尺寸盘式制动器、ESP等就不多说了,奥迪的侧向辅助系统也加入到新A4L的主动安全阵营中来,非常实用。欧洲NCAP 5星的成绩也足以证明了新A4L出色的被动安全性。

  文/佳俊 图/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