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新阳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居家男人--试驾东风日产阳光1.5CVT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10: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东风日产阳光1.5CVT

  赞

  ●外观紧凑时尚,空间较大

  ●较为省油

  ●配置较全

  弹

  ●动力低速时稍逊

  ●后排车门无储物空间

  风神阳光2.0轿车当年跟风神蓝鸟一样火遍了大江南北,如今,东风日产 将该车型重新定位,重新设计后再次推出了适合作为买家第一台车的经济型轿车新阳光。历经九代发展,日产阳光 车型已经走过了44年,现在推出的第十代以小尺寸、大空间和低油耗为主要卖点,变成了一台“居家过日子”的家用车。该车究竟如何呢,我们就仔细品鉴一番。

  外观:圆润且流畅

  新一代阳光的车身尺寸为4426mm×1696mm×1514mm。并不比诸多同级竞争对手更有优势,但意料之外的是,它的轴距也达到了与颐达车型相同的2600mm。得益于此,它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最大636mm,一个堪比某些中级车的实际感受。从正面看,阳光采用了新的家族脸谱,流线形的蚌壳式前盖,线条饱满,时尚新潮;半月形的多横幅格栅配上镀铬的外框,与新天籁略有相似。辅以虎眼式锐利前大灯的点缀,阳光的前脸正如其首席造型师所说的“卧虎”姿态:蓄势待发,跃跃欲试,给人一种可信赖的动态感与安全感。

  在车身设计上,阳光采用了跃动流畅的线条设计,勾勒出简约有力的腰线轮廓,与其“同门师兄”轩逸竟有几分神似。加上敦实有力的车尾造型,新阳光看起来充满了力量和气势,较为大气。尽管定位于轩逸之下,但新阳光并没有吝啬镀铬饰件的应用。诸如中央进气格栅、门把手等均可以看到。

  内饰:质朴但实用

  内饰采用东风日产汽车钟爱的浅内饰设计,所有功能按钮排列设计质朴但却较为实用,两款尊贵型车型配以淡雅米色皮革座椅,而舒适型和豪华型则为针织绒布座椅,根据不同的车身颜色分别有酷雅黑色和时尚浅灰色搭配。整体上都以舒适雅致为宗旨。

  中控台先得紧凑实用,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虽然没有GPS及倒车视频影像显示,但触摸屏的灵敏度高,使用得心应手;加上造型新颖、极具科技感的空调调节区,小小的显示屏以橘黄色灯光显示,为中控“点睛”。三辐式方向盘以银色面板装饰且以真皮包裹,造工及握感都令人满意。在使用上,方向盘尺寸、松紧度适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扶手位置的双模式后排出风系统是个亮点。双模式后排出风系统利用双风扇结构原理,采用两种变速控制模式,加速车内循环,可以较好地照顾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型中也并不多见。

  动力操控:动力均匀操控不错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阳光 搭载了1.5升HR15DE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配有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燃油双喷射系统,最大功率为82kw/5600rpm,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39Nm/4000rpm,与之匹配的则是XTORNIC CVT 无级变速箱 。这种新变速箱,在全球首次采用子行星齿轮 技术,能够实现全球最高的7.3:1变速范围,同时提供了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实现动力的平滑连续输出,使换挡更加平顺自如。与传统四速的液力耦合变速器 相比,可以节油约15%。双喷油嘴作为日产科技含量较高的技术,一般用在日产的高档车上面,用在阳光上面效果还是不错的,记者轻踩油门,车子启动很快,但是囿于1.5升的排量和CVT变速箱的自动升挡略慢,因此,在急加速的过程中,还是略略需要耗一点时间,如果增大到1.6L的排量甚至启用1.8L排量的话,这款车的动力就很撼人了。尽管如此,车子的动力还是较为均匀的,在加速到超过时速110公里后,车子还是可以压榨出动力来。新阳光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半独立悬挂模式,悬挂的调校偏软,这也符合其强调舒适性的产品定位,但在急速攻弯时感觉悬挂的韧性还是不错。

  安全方面,阳光采用Zone Body区域车身、创新BEAD智脊车身构造以及高扭力刚性车身,提供360度的被动安全,而且标配车速感应自动上锁功能、ABS+EBD+BA系统、前排双气囊等,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安心安全的驾驶环境。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 4426×1696×1514 

  发动机型号    HR15DE 

  最大功率 82/5600kw/rpm  

  最大扭矩  139/4000N·m/rpm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文/图 车贵远

关注新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阳光相关新闻
  • 新阳光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