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专题 >正文

第八代索纳塔4月8日上市 增加8项高科技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7:44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从去年11月赴现代美国总部取经,到今年4月8日正式上市,北京现代为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全新亮相预热了整整半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从产品下线到组织大规模媒体试驾,北京现代在营销方面下足了工夫——这是一款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产品。

  “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是一款经过8年积累‘修成正果’的车型,承载了北京现代中高级车的梦想。”北京现代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告诉记者,北京现代内部将2011年称之为“索纳塔年”,公司上下对这款新车充满期待。

  2002年12月23日,第五代索纳塔在顺义工厂下线。第五代索纳塔上市后销量不错,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卖了5万辆。然而,“现代速度”在索纳塔身上并没有得以延续,无论是NF驭翔还是索纳塔领翔,都没有承载起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领域实现突破的重任。2010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超过70万辆,大大超过2009年的57万辆。销量上的快速增长让北京现代再次看到了做强中高级车的希望。

  “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仅为72万辆,只有两万辆的增幅。”郑明采告诉记者,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竞争尤为残酷,仅有好的产品是不够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仍然是第一位的。郑明采说:“让消费者相信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上的努力,相信我们能够为他们带来最好的产品,这是最重要的。”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长白孝钦表示,2009年之前,北京现代1.6升及以下车型的销量占绝大部分,在中高级车市场上一直没有太大斩获。但去年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变化,由于IX35的热卖,中高级车比例从前年的15%增加到26%,北京现代的目标是把这个比例继续扩大到35%。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韩国现代和北京现代专门组成了特别工作小组,用一年多时间调研中国市场,为第八代索纳塔的本土化改进提供依据,并根据调查结果反反复复进行修正。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明确表示:“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上市后,将赋予北京现代全新品牌形象,北京现代将超越‘现代速度’,以‘现代品质’和‘现代高端’的形象铭刻在消费者心中,创造新的奇迹。”

  北京现代将第八代索纳塔的卖点总结为四个方面:第一是造型,新索纳塔的外观、内饰采用“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线条突出动感流线,更加运动、时尚;第二,第八代索纳塔配备了最新一代发动机,采用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搭配6速手动一体变速箱油耗和动力性能突出;第三是安全性,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近对34款车型的测试中,只有第八代索纳塔和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拿到了五星级评价;第四,第八代索纳塔在美版的基础上,还额外增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

  用李峰的话说,就是“凡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想要的,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唯一的悬念就是价格。“北京现代的定价一向很厚道,相信上市后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李峰称,北京现代对于新索纳塔的期待值是月销6000辆,在细分市场处于中上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现代经过8年的发展与历练,通过外延式扩张到内涵式增长的递进发展,已具备足够的资本在中高级车市场上进行角逐。从美国市场的情况看,第八代索纳塔从去年2月在美国上市以来,月销量迅速爬坡到两万辆左右,在售价与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差不多的情况下,销量也与这两款竞品车型难分伯仲,多年来雅阁凯美瑞双雄争霸的局面被改写成三国鼎立,新索纳塔异军突起,带领现代汽车军团横扫美国市场,成为金融危机后美国市场上成长最快的汽车品牌。 

  在中国市场上,第八代索纳塔能否复制美国的成功?成败在此一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新闻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第八代索纳塔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