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越级风范--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46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综合评价

  外观★★★★☆

  流畅的线条,协调的整体造型,富有本田家族特色的前脸,CITY锋范的外观几乎无懈可击。

  工艺★★★★☆

  广州本田的制造工艺一贯令人放心,无论是按键的安装还是钢板的焊接都处理得细腻而圆滑,同时车厢内的塑胶气味也在接受范围之内,不会让人感觉不适。

  内饰★★★

  色调搭配比较传统,中控台和仪表盘设计有些保守,硬塑料材质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上都略显低档。

  空间★★★★

  “三围”尺寸的增加使其相比思迪空间有了很大拓展,后排腿部空间提升明显,充分体现了广州本田的“MM”理念,但头部空间还略显局促。

  动力★★★★☆

  装配1.8L发动机和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配置冠绝同级对手,具备越级竞争的资本。

  操控★★★

  注重舒适性而调校偏软的悬挂系统并不是为了激烈操控而设计,但作为城市家用已经足够。

  制动★★★

  制动初段偏软,需用力深踩才能获得足够的制动信心,当然这也是基于舒适性的考虑。

  市场前景展望

  前不久广州本田公布了CITY锋范的官方售价,并于2008年12月23日正式上市,5款车型的售价为9.68~14.98万元。这样的价格特别是在当前并不乐观的市场背景下,广本为CITY锋范设定这样的价格,的确需要足够的勇气。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实CITY锋范处在一个高于小型车又略低于紧凑型车的类似“真空”的环境之中,在CITY锋范这样的定位范畴内,目前似乎还没有其它产品来参与竞争,CITY锋范应该好好地把握这个机会。当然了,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最多的仍然还是价格,竞争的优势最终还是要通过性价比来体现,所以如何能够从价格便宜但尺寸较小的小型车,空间充裕但价格较贵的紧凑型车中,找到一个性价平衡点并让消费者接受,才是CITY锋范今后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不过无论如何,这样一款精致而特别的轿车在市场中的表现都值得我们期待。

 

外形参数

4400mm

1695mm

1470mm

轴距

2550mm

轮距

1475mm

 

1460mm

整备质量

1208kg

行李厢容积

506L

发动机

 

形式

4 16气门i-VTEC

排量

1.8L

最大功率

103kW/6300rpm

最大扭矩

174N·m/4300rpm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变速器

五挡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

制动器

 

通风盘

盘式

轮圈及轮胎

 

轮圈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185/55 R16

  -文/李晗 摄影/赵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