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越级风范--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46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1.8L自动豪华型外观

  在前不久举行的广州车展上,那些出身名门、身价不菲的豪华超跑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反倒是像广州本田CITY锋范这样的亲民小车成为了车展的亮点,也成为了车展之后我和同事们常常聊起的话题。当经济危机还在肆虐全球的时候,或许只有这些平易近人的家用轿车才能够留住人们关注的目光,让日渐低迷的车市重现些许光亮。我们有幸受邀参与了广州本田CITY锋范全国媒体试驾会,在厦门灿烂的阳光和撩人的海风中,我们亲身体验了CITY锋范带来的全方位感受——

广州本田CITY锋范1.8L自动豪华型外观

  观·HONDA元素带来全新视觉

  在从机场前往驻地的车上,我和同事一直在聊印象中的CITY锋范,说它全新的外观很难让人将它与老款的广本思迪联系起来,说它硬朗的轮廓彰显出广州本田车系的全新风格。而闲聊中碰巧有一辆广本新飞度与我们擦肩而过,这让我想起了它在中国市场上创造的不俗战绩,也让我不禁心生疑问,新一代的CITY锋范会不会像飞度一样给我们带来惊喜?不知不觉已经到达酒店,远远望去,一辆崭新的CITY锋范正略显孤单地停在广场上,俨然一位即将登台演出的明星,正期待着人们追捧的目光和热情的掌声。我兴奋不已地奔向它,毕竟还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和这个“硬朗小生”亲密接触。

广州本田CITY锋范1.8L自动豪华型外观

  眼前的这辆1.8L豪华型CITY锋范前卫而动感,时尚的气息从头至尾流淌在它的每一处设计细节。特别是刚劲有力的格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本田的FXC概念车,同时也与本田刚刚在日本发布不久的第四代奥德赛的格栅如出一辙。很显然,广州本田赋予了CITY锋范最容易被识别的“HONDA元素”,让这款思迪的升级产品具备了明显的家族特征。从前面看,那独特的炫黑立体格栅与强劲的车身设计相互辉映,而两边扁平设计的前大灯则与格栅浑然一体,简约的“弓”形犹如一双腾飞的翅膀。格栅两侧的线条向上延伸,使发动机盖上多了几条清晰的折痕,看上去给人一种向前的攻击感。站在CITY锋范的侧面,我才准确地理解了它“引弓待发”(Arrowshot)的造型灵感,前低后高的楔形轮廓,强劲的表面及锋利的线条处处蕴涵力度。鲜明的腰线贯穿前大灯和尾部,侧面看的确仿佛待发之箭,气势十足而又充满想象空间。CITY锋范的尾部线条绝对可以用“复杂”来形容,钻石型的尾灯立体感很强,它的边缘准确地勾勒出后备厢盖的轮廓,延伸到侧面的棱角又好似箭翎与前冲的车头相呼应。虽然折线和棱角偏多,但能将如此的复杂的尾部线条处理得美观而富有动感,广本在CITY锋范身上下的功夫可见一斑。此外,为了满足那些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一族,广本还为CITY锋范准备了三款不同造型的轮圈,特别是眼前这辆高配车型所配备的双“Y”造型的新轮圈让人感觉流畅大气,只可惜入门级车型仍然用的是钢轮圈

 

前大灯                                             尾灯

  再将目光投向CITY锋范的内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更能让中国消费者接受。中控台多层次感的弧形设计尽管非常大胆,黑色与亮银色的搭配使中控面板看起来很有金属质感,较大的操控按钮又使中控台多了几分硬朗。CITY锋范的内饰设计更多的是在稳重与大众化中诠释一些独特,让人能在平凡中感受来自本田的时尚元素。置身CITY锋范车内,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开着它在厦门湛蓝的天空下驰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