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越级风范--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46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1.8L自动豪华型内饰

  乘·细腻做工营造舒适空间

  第二天天公非常作美,晴朗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眼前除了阳光、大海、热带植被和一排排漂亮的房子之外,就只有10多辆颜色各异的CITY锋范整齐地排列在广场上,期待着我们与它们一起享受即将开始的一段美好旅程。我拿上车钥匙,走向一辆银灰色的CITY锋范,我们的运气不错,这是一辆1.8L的顶配车型。拉开车门,车门内弧形的线条十分清晰,细腻的做工让我忍不住仔细触摸车门上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控制按键还是车门把手都让人感受到日系车的品质。门边的储物格可以放上水瓶或一些常用物品,而车门上的外后视镜电动折起功能,是在同级别车中少有的配置。一进门CITY锋范就让我感受到了它进军A级车市场的“越级”信心。

仪表盘

  坐上驾驶席,调整好座椅,浅色真皮座椅的乘坐感当然很舒适。也许是因为座椅上下调节的幅度有限,身高175cm的我总感觉头部空间有些不足,离车顶只有不到一拳的距离。不过尽管CITY的前排头部空间不容乐观,但是腿部空间我感觉还比较充裕。而当我坐到后排之后,头部空间似乎有了好转,但距车顶最多也就一拳的距离,而后排腿部的空间则让我感受到了轴距思迪增加100mm所带来的宽敞,的确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后排空间标准,毕竟CITY锋范的“三围”都比思迪有所增加。后排座椅的头枕被广州本田独具匠心地设计得很低,是为了带给驾驶员更好的后部视野,这也算是一种人性化的选择。除了中央扶手,后排座椅还配备了同级车中首次出现的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能够随心调整坐姿,确保乘坐的舒适。因为是面向城市家庭的轿车,CITY锋范在实用性上明显下足了功夫,储物空间则更是多多益善。除了容积达506L的后备厢之外,CITY锋范从车门到中控台,再到手套箱,以及后排扶手和储物盒,在车内很多地方都能够找到可以放置物品的空间,特别是在后座下方设计的储物槽,遇到下雨天,长柄雨伞也能轻松放入,避免淋湿座椅的尴尬。

 

方向盘按钮

  当我再次坐到前排驾驶席的时候,我的目光被驾驶员一侧A柱上的三个黑色小按钮吸引。原来这是一个蓝牙模块,可供驾驶者在驾驶时将自己的手机与之实现蓝牙连接,从而让驾驶中接打电话的操作变得更加简单而安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将手机与之连接,所以对于通话效果也没能实际感受,但这个配置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毫无疑问是独领风骚。CITY锋范的方向盘和新飞度一样采用了类似思域的三幅式经典设计,与飞度唯一不同的是它在顶配车型的方向盘上增加了多功能按键,给操作带来了不少便利。真皮方向盘的手感也非常不错,而藏在方向盘后面的银灰色换挡拨片是整个方向盘上最闪光的地方,在车还没有发动的情况下,我就忍不住拨弄了几下。而方向盘后面的自发光仪表盘与新飞度相比造型显得简单而传统,泛出橘色灯光的指针和数字清晰可读。在中间位置的小显示屏上,可以显示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多组行车数据,比较实用。看着仪表盘上静止的指针,我扭动手中的钥匙,伴随着一声清脆的轰鸣和一阵轻微的颤抖,这辆CITY锋范和手握方向盘的我同样蠢蠢欲动。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