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转型--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0:38   动感驾驭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从三厢飞度(Fit Saloon)到思迪(City),再到全新一代“锋范(New City)”,成功的营销岂止换换名字这么简单。倘若如此,那不真成“宇宙”牌香烟了。广州本田New City的转型能成功吗?

  无论社会、经济体系还是企业,转型的日子都不好过,要面临不少困难和风险。将其缩小到汽车公司的一款产品,尤其是可能决定公司未来命运的战略车型,自然也不会轻松。

  在中国消费者心里,City三厢小型车的出身已经根深蒂固。而眼下本田却要把它拉高到紧凑级市场。既然没有可“延年益寿”的“祖传”车型,当初的紧凑级Civic又错过了成为畅销车的好时机,如此看来也只有让小City 快快“长大”了。对中国市场总是嗅觉敏锐的本田这一次能否再中靶心?立刻让我们用放大镜检验一下,看它到底发生了什么质变。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本田的企业战略一贯稳健,但是在产品设计方面却是比较“激进”的。看看过去5年他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大量富有时代感,线条活跃的新车型。无论其最终能否成为市场的宠儿,至少它们的创新和前瞻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New City就是这样一款带着时尚范儿的三厢车,也许直到今天它才算得上真正比例协调的三厢车。当年Fit Saloon和思迪的“尾巴”现在已经与车身完美地融为一体。从中文名字“锋范”来看,厂商希望把New City描绘成一支满弓之箭,锋利且一触即发。而设计师似乎也完全领会并塑造了这一营销形象。侧面望去,锋范的头灯和尾灯的确类似箭头和箭翎,而一根将它们相连的刚劲腰线正是箭柄。

  事实上,锋范的车身足以用锋利来形容。它让我想起了Civic,车顶轮廓也是同样的顺滑,A柱和C柱与发动机罩和尾箱盖的夹角很小,如同一缕轻轻泛起的波浪。车头的造型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成果,瞧瞧FCX,以及刚刚亮相的Insight和新奥德赛,你就会明白New City绝不是满足发展中国家的过度车型。

  虽然是一副小“眼睛”和小“嘴巴”,但是锋范却散发着摄人心魄的力量。我们没有见到锃亮的镀铬,取而代之的是黑色格栅和黑色衬底的头灯。“看起来更豪华”不应再是挂在嘴边的公关词汇了。拉高侧窗和标配的16英寸切削式轮辋使锋范显得比Civic还要运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