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动静宜 刚柔济--试驾第八代雅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0:41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二、科技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解析雅阁的车内系统

  随着用户的品味的提高,以及人们对汽车这个第二空间的越来越在意,汽车内部系统已经不再只是内饰那么简单。

  协调美观,适合人活动的内饰设计绝对很重要,与此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材质反映内饰件的质感,汽车的档次也将再这里透露出相应的信息。更多的,富有科技色彩的与实用性的电器设备也必不可少。而日趋复杂的车功能还需要通过尽可能简单应用的方式来操作,同时也需要注意细节的美观,所有的这一切对于汽车内部系统的外观设计和功能配置,无疑是汽车厂商不可回避的一道难题,所幸的是,8代雅阁,把这一切做得近乎完美。

  8代雅阁新设计的中控台系统设计明显借鉴了本田高端品牌“讴歌”的设计元素。从中控台的布局到控制按钮的精致细腻都能得到证明。仪表台上依然是转速表+速度表的双圆“本田式”设计,中间有文件位显示和车门状态的示意图。这样的设计虽然创新不多,但对于平滑的延续用户的习惯有比较好的作用。

 仪表盘

仪表盘                                                    变速器
 方向盘
方向盘                                          后排座椅

  座椅系统的包裹能力很强,对身体各个部位的支撑非常到位,特别是在腰部和肩部。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侧向的良好支撑感觉让你偶有驾驶运行型车辆的感觉。配合上可以自由调节角度的方向盘,以及可以*向调整的电加热座椅,稍加仔细和耐心调节,任何身高和驾驶习惯的人都可以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坐姿。

  车用电器设备方面无疑是日系车型毫无疑问的强项。日本厂商在家电领域的成功被很轻松的移植到汽车电子设备中。八代雅阁第一次装备了电子智能钥匙系统,这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雅阁由于车型换代的周期的原因,显得稍微晚了一点。因为这个技术已经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了。

  雅阁内部多媒体系统的最大的成功还是来自于及其智能的电子播放/导航系统,这个系统总概括来说应该是“功能强大,实用性强”。

  8英寸的电子综合显示屏被安放在控制按钮上方一个非常内凹的空间里,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你都不用担心炫目的阳光影响你对该屏幕的阅读。所有的接口都是使用中文做为人机对话语言,不会让你要听个音乐还要回去找中学英语教师补课。导航器的目的地设定以及其他的操作都非常的简单,如果不是对电器设备使用特别不熟悉,操作它不会有特别大的困难。导航器工作时,导航指导语音非常温柔可人,图示方面特别值得称道,在立交桥等复杂路口导向上,采用了双地图进行说明的办法,在有箭头标示方向的大图上,复杂的立交桥应该如何通过,一目了然。

  由于该系统自带40G硬盘,除导航地图软件使用一部分外,还留有大约15GB的存储空间。如果你使用CD唱片作为播放源,音乐在播放的过程中将会被自动复制到这15GB的存储空间中,完整的播放一次后,整张CD已经被复制到了这个硬盘中,下次播放就不需要再次放入CD光盘了。如果一张音乐CD容量为600M,那么在这个硬盘中就可以存下25张CD。另外,不同的车型还配置了不同的音频输入接口,以获取扩展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某些车型配置的是USB直接读取的接口,某些车型提供AUX线路输入接口。

  从听音效果来说,对于大部分不是特别想要在车内“烧”一把汽车音箱的用户,原车的8喇叭音响系统已经提供了足够的音色与音质效果,几乎不用再对其进行升级。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