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首先要做好韩系车的节能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提到了,我们对待油价上涨这块都面临很大的压力,很多企业都在进行新能源车型的开发,现代在这方面有没有基础准备,或者是北京现代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呢?

  李洪炉:北京现代是成立比较晚的企业,从我们的技术力量来讲,和成立比较早的合资企业来说,是有差距的,我们也会加大这方面的努力。

  在节能的问题上,新能源车,或者是其他的技术路线很多,像混合动力、柴油动力、纯电动车等等。我觉得对于北京现代,首先是把现代的节能潜力做好。因为很多动力车型,在我们国内普及的时机也基本到来了。韩国现代也有这样的车型,很快就会在伊兰特上进行商业化的销售,在途胜上也做了这样的工作。

  所以从技术来源来说,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技术工艺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倒是随着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有一些事情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这是需要准备的。比如说混合动力就需要一些电池,电池的报废问题,这也是一个技术问题。像汽车进入商业化的时候,考虑的问题就不仅仅是技术能够达到的事,所以这些事情也不是某个企业能够解决的。所以一个企业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并不难,但是真正要达到商业化并不容易。

  比如说我们北京现代刚刚成立时,就做了气体燃料出租汽车,我们也供应了几百台这样的车,但是现在北京的加汽站都撤了。首先,这个车要依赖于这些加汽站,如果这些加汽站不能发挥作用了,即使有这些车又有什么作用呢?所以,这就不是一家企业能够解决的问题,但是我们这方面的技术储备没有问题。

  新浪汽车:您认为未来中国市场发展方向是柴油车,还是混合动力车,还是纯电动车呢?

  李洪炉:我觉得混合动力是比较成熟,相对来说也比较好的一个技术。之所以用柴油车,是因为柴油的能量利用率比汽油要高,柴油和汽油只是石油生产过程的不同产生的,这是欧洲他们大量采用柴油车的原因。现在又有一个是可吸入颗粒物的污染,但是大家不要认为,每天天气预报之后的可吸入颗粒物都是柴油机出来的,并不是这样,这可能也有其他的灰尘导致的。所以,用柴油对于节能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综合考虑,因为柴油的质量一致性控制性更难,特别是在中国,所以我觉得,目前来讲,还是以汽油为主,最后逐渐过渡到混合动力。其实,混合动力也有柴油的混合动力车,如果到时候我们柴油的一致性更好了,用柴油的混合动力车也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