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为奥运做出了最朴实的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奥运会马上就要举行了,最近大家都比较关注奥运营销,北京现代在这方面有什么行动呢?

  李洪炉:我们虽然不是奥运赞助商,但是奥运在北京,我们企业也在北京,奥运对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民族都是一件大好事,把奥运办好也是每个北京公民的职责,作为一家企业来说,我们要积极的支持奥运。

  我们有77个驾驶员志愿者,这是被奥组委认可的,现在都已经脱产上岗了,目前正在进行培训,这个我们由我们企业发工资和奖金,我们积极的支持。

  我们有200人的啦啦队方阵。把我们派到奥运赛场,为奥运加油。

  还有火炬接力活动,我们都要参与。因为顺义也是奥运水上项目的一个点。另外我们更多的在教育职工,支持办一个安全、和谐的奥运,我们尽可能的把资源调动起来,让我们外地的车主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北京观看比赛,参观一下奥运场馆,体验一下奥运的气氛,顺便也到北京现代看一看,看看他们开的车是怎么造出来的,让他们获得一种亲切感。我们更多的是做这些工作。

  其实,如果真说起来,我们还通很其他间接的方式为奥运做了最实际的贡献。限行时期,我们的车运不出去,车辆运输就面临困难。六月份我们就开始铁路运输了,但是铁路运输只能集中运,点对点是不可能的。比如像保定和石家庄,根本无法运,因为太近了,所以只能运远的。武汉以远的还行,武汉以内,我们要求人家才给运一下。所以我们想在近处,尽可能周边五省在六月份多给一些车。所以,六月份我们的销量数据相对高一些。

  整体来看,我们这边是很平稳的。北京现代的车运不出去,其他厂家的车也运不进来,所以他们在六月份让北京的经销商多存一些车,但是北京对全国这个市场来说是很小的,但是对北京现代来说,外部这个市场是很大的,北京的经销商可以到我们厂里来提车,但是外地的不行,所以我们六月是有意的压了一点车。主要是给河北、山西、天津、沈阳、山东的部分经销商囤了一点货。

  这个数字确实是一个真实的数字,就是说这些钱我们已经收到了,从实现销售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确实有特殊性。

  为此,我们给经销商说,你提车,我们给提供担保贷款,贷款的利息由北京现代承担,这些我们都有约定,他们在银行贷款,我们进行三个月的贴息,尽管北京现代损失了一点财务费,但是总比他们两个月没有车卖强,所以我们有这么一个特殊情况。

  这样一来我们的物流费用成本的上涨。因为我们要把东西火车运到武汉,再运到别的地方,就要靠汽车了。而且不可避免有一些回流,比如说运到武汉了,但是郑州从武汉提车,不可避免增加了物流费用。

    老实说,这是我们对奥运做得最大的贡献。我们认为九月份对我们影响会减少,因为限行到时候六环以后就会放开了。

  对奥运来说,我们肯定是最积极的态度,对于奥运来说,我们该做的贡献,公民企业我们是要实现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要维持这种良好的形象,我们不能因为有困难就不去克服,所以不停产,不限产,积极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销售的秩序,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也是做了很多方面的工作,增加了成本,增加了工作量,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也是一个公民意识极大的体现。这是很真实的事情,是我们应该尽的一种责任和义务。

  新浪汽车:北京现代是在切实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作为企业公民这样一个角色,我们今年还在回报社会方面都做了哪些事情?

  李洪炉:今年是中国的一个多灾之年,因为灾难,我们企业已经做了更多对社会回馈的事情,这已经是企业公民和社会公民的一种体现。在下半年的时候,我们还要延续我们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还要继续的支援教育,大学的、小学的以及灾区的教育。公民责任一向是我们企业遵循的原则。

  每年我们都向高校捐赠发动机、变速箱以及一些车。因为高校有很多的汽车专业,需要这些东西,我们会支援他们。我们和顺义有对口帮扶村镇,只是这些我们都没有宣传报道过。我们还要招收从地震灾区来的一些员工,我们捐钱送去,有句话说的好,救急救不了穷,如果能够帮助他们就业,对他们更有帮助。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地震灾区招收一部分的员工到我们这里来工作,帮助灾区做一些有助于重建的工作,这些工作我们都在启动,有的都已经开始了。

  我们想说明一个观点,这样的事情会是持续不断的,爱心传递将永远传递下去。我们不在乎事情的大小,但是要有意义。我们在顺义有一个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是和北京现代合作的。这个学校培养出来的技术专业的学生,基本上都被我们北京现代录用,这些事情我们都是持续不断的在做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