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处在向60万辆产销体制过渡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刚才您说了调整的三方面,产品的调整、销售网络的调整、组织机构的调整,能否具体介绍一下都做了什么?

  李洪炉:首先,我们组织机构的调整动作比较大的有两个部分:一个是销售部门,一个是生产部门,生产多了一个工厂,组织机构自然要扩大,这个扩大也没有什么问题,不影响到生产管理体系的改变。销售方面,在没有变之前,当时设立的是一个5万辆营销体制,你想想,适合5万辆的营销体制能够适合30万辆以上的营销体制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所以,北京现代目前处在30万向60万产销体制过渡的阶段,首先我们现在这个体制至少要符合30万的产销体制,我也不可能说5万一个体制,6万一个体制,但是5万和30万中间的差别太大了,销售的方式、销售的观念和管理的思路都很大不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销售组织机构,刚才我似乎也提到了几句。

  第一,指导思想,一要提高工作效率,中国这么大,要体现出不同地区、不同经济情况发展的差异,像南区、北区、东区购买行为、经济情况都不一样,不能用同样的销售方式对待这些地区的车主,这是肯定不行的,这点大家都能理解。所以我们划分了区域,各自的区域都可以根据各自区域的特点,提出和处理一些营销方面的问题。这是我们一个总体思路。

  第二,以前注重产品销量,往后注重产品品牌提升。品牌的学问太大了,像伊兰特这个级别和对方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比起来,价格差很多,但是我们的构成是一样的。像我们的钢板主要是买新日铁的,丰田也是买新日铁的,但是作为新日铁,卖给两个厂家时,价格是不一样的吗?这不可能。我们用的塑料也是一样的,我们用的电也是一样的,其他方面像人工,都是中国人,有多大的区别呢?所以,成本的构成几乎是一样的。相同的成本构成,在市场上的价格却差别很大,你想想作为北京现代来讲,它还有生存的空间吗?所以它必须要提升品牌价值,让更多的人喜欢北京现代品牌。

  我们要做这个工作,就是要在营销体制方面侧重体现,不能光考虑销量,即使你卖出去了,一分钱不挣,有意义吗?围绕这个思想我们怎么做的呢,我们成立了客户管理的部门、品牌策划的部门,同时成立了和卖车业务有关,但是不直接属于汽车的比如说二手车业务、汽车金融等等有关的内容。这些和直接的销量并没有关系,但是和品牌建设有很大的关系,这就体现了在我们销售部门工作思路上的一种变化。这种变化,我自己认为是一种进步,如果眼睛只盯着销售数量,一说数量低了就降价,那是肯定不行的。这是销售方面的,这方面改变的挺多。

  北京现代到去年五年多了,这五年当中有我们快速发展的时期,也有我们遇到困难和遇到挫折的时期。综合我们成功的经验和遇到这些挫折的教训,自然我们对以前的做法会有一些反思,对于不符合我们企业发展的东西进行必要的调整和改革。这些东西我们是在一点点的来做,这肯定不是说通过半年或者几个月就可以做完的。

  比如刚才您提到的供应体系,我们供应体系调整得也非常好,逐渐向着更加国际化的供应体系过渡。这样一个供应体系是非常符合北京现代发展趋势和方向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