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降价也不敢涨 价格战是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业界有一种说法,下半年的车市不会像上半年发展那么顺畅。北京现代近期内有没有调整价格的打算和动作呢?

  李洪炉:北京现代今年没有推出任何价格方面的变化的政策。今年我们没有推出任何有关降价的政策,而且在下半年,基本上我们不会考虑通过降价这一类的行为来提高竞争力。

  价格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可以提高一定的销量,因为这也是最简单的一种提高销量的办法,但是另外一个方面,对于企业的伤害也是很大的,特别是对于品牌,提高品牌价值、品牌力是很有害的。所以总的来看,利用价格杠杆进行促销的时代,我觉得在我国,在微型车和伊兰特级别以下的车应该基本到头了,我认为其他的企业,他们也应该这么考虑问题。

  新浪汽车:成本压力这么大,会涨价吗?

  李洪炉:实话实话,大家都不敢涨,但是从今年的成本构成,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钢材涨了37%,一辆车除了钢材,就是塑料,还有一部分是橡胶。橡胶在涨价,这个不用说了;塑料是石油变的,石油涨大家也知道。除了这两样汽车还有什么东西,整个汽车从重量来说,70%是钢铁和金属,30%是塑料和橡胶制品,从构成来说,基础原材料都在涨。再看看我们生产过程所需要的能源,电力、燃气和水,这些也都在涨,所以成本构成的各个要素都在涨,从汽车厂家来讲,尽量把这些东西消化在自己生产过程之中。

  新浪汽车:北京现代是怎么消化的呢?

  李洪炉:一个是通过精益的生产、合理的安排尽量减低我们的费用。产生毛利以后,真正要产生利润,还要除去管理费、销售费、财务费这些。销售费、财务费、管理费都还有很大的潜力,我们要通过尽量降低费用来抵消成本上升带来的负面的影响。当然这些费用潜力也不可能是无限的,也有一定的限度,总而言之,这些成本会给各个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给我们北京现代也带来了压力,但是我们近期至少没有打算把这些转嫁到价格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