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影响有限 国内SUV市场空间还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刚才您提到了油品,在行业内,油品成本的压力和油价上升的压力都比较的严重。油价的上升,是否对我们旗下的产品销量尤其是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有影响呢?

  李洪炉:这次油的涨价幅度比较大,达到了16%多。毫无疑问,这对汽车销售会带来影响,但是我看了有的评论或者是分析认为影响不大,我觉得这是暂时的,从长远来讲肯定会产生影响。但是这个影响不都是消极的,我虽然是干汽车的,但是我也不认为油一涨价对汽车行业都是消极的影响,这会激励我们制造更加节能的产品。

  谈到对北京现代产品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说是因为油涨价对我们带来了影响。对途胜的影响,应该说对2.7排量略有影响,但是影响也不大。因为2.7排量对SUV来说,也不是一个大排量,SUV超过3.0排量是很多了,像我们的2.7排量在SUV都是小兄弟了,所以我觉得对北京现代来说,看不出太大的影响,至少和其他的企业是同等的。

  新浪汽车:我们如何预测未来SUV的市场呢,上半年增幅是48%,下半年还会势头这么猛吗?

  李洪炉:首先国内的乘用车市场,还没有发达到像欧洲那样,甚至连韩国都不如,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SUV肯定是要发展的。但是在现在美国、欧洲、韩国SUV的销量也开始下降了,已经下降很多了,美国下降幅度已经超过了20%,因为美国SUV的量太大了。在韩国SUV的销量也在下降,但是它的销售比例比我们要高很多。拿美国来讲,乘用车40%以上就是SUV,还有他们所谓的类似皮卡的车,这些车的耗油量远远大于我们所说的轿车,所以在北美、包括加拿大在内,他们所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他们的比例比较高,在乘用车保有量中占的比例比较高。中国占到的比例太小了,还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个SUV,尤其是紧凑型SUV,我估计还会有发展,但是我不敢预测增长幅度有多大,但是我认为至少不会像美国明显下降。

  新浪汽车:您的意思是,中国SUV市场空间还很大。

  李洪炉:对,还有很大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