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车展前瞻73:力帆520换代车型独家首度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8:53   新浪汽车 字号:
力帆520换代车型独家曝光力帆520换代车型独家曝光

  新浪汽车讯 从2006年1月19日,力帆踏足汽车行业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力帆52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以来,力帆汽车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后续也推出了力帆62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力帆32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力帆丰顺(配置 图库 口碑)微面车型。而近期更是动作频频,首款SUV车型定名X60即将在上海车展期间上市,同时中级车型力帆720也传出了更多消息。

力帆520换代车型独家曝光力帆520换代车型独家曝光

  不仅仅是新款车型的跟进,现有车型也将进行更新换代,首先面临换代的就是第一款车型力帆520,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新一代力帆520车型的效果图。回顾现款力帆520的历程,从2006年初上市的77777元的售价到如今力帆520车型的指导售价只在3.99-5.19万元。但整体而言,力帆520的销售水平一直都徘徊在二三线的地位,比起同级竞争对手动辄破万的经济性轿车销量,力帆520的销量并不乐观。

  就整个力帆汽车而言,从2009年车市井喷以来,虽然力帆汽车在2009年取得了150%的销量增长,但因为基数有限,全年销量也只是6.5万辆。而2010年虽然制定了全年销售13万辆的目标(后降低为10万辆),但最终实际完成的只是6.78万辆的销量。而与此同时,长城吉利、江淮、比亚迪、华晨、奇瑞几个主要自主品牌的2010年销量已经达到了40-70万辆的规模。

  因此,不仅仅是增加更多新款车型,加强对现有车型的改进也显得非常必要。从效果图来看,这款车型在车身部分的细节设计,让我们发现丰田的新款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度的相似,但由于不确定眼前这款效果图是否就是最终的量产版本的定妆设计,还是仅仅是概念展示,因此我们也没有把握新款力帆520的研发是否会借鉴丰田威驰车型。

  毕竟力帆汽车的竞争力和研发能力都还处于初级阶段,借鉴其他成熟车型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比如之前的力帆520底盘技术就来自于雪铁龙富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力帆620则是模仿的丰田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比丰田新威驰可以发现,力帆新款520的进气格栅设计都还存在一定的相似性,但大灯和前保险杠的改动比较大,大灯中加入了威驰不具备的透镜灯组,侧面转向灯也集成到了后视镜上。

  车身侧面除了增加了一条腰线,基本沿用了新威驰的设计,当然这也只是我们基于效果图的单方面分析。尾部的变动则比较大,LED的尾灯和边沿轮廓更加锋利的行李箱盖设计。行李箱盖立面只布置了力帆LOGO,而车牌则安置在后杠上。

  如果我们关于模仿丰田新威驰的推论成立,那么新款力帆520也将继续维持也有的车型定位,车身尺寸和轴距都基本与现款车型相仿,轴距从2540mm增加到2550mm。现款力帆520上市之初,一直在使用1.6L tritec发动机,但与宝马mini或多或少的联系也并没有为这款车型带来更多好处。目前力帆520使用的是力帆自产的1.6L排量LF481Q3发动机和1.3L排量LF479Q1发动机。

  之前力帆汽车表示,将联手世界著名汽车动力设计公司英国里卡多,打造1.2L直喷增压汽油机项目。双方将打造两款1.2L直喷增压汽车发动机,动力几乎与2.0L排量的普通发动机相当,最快将于2012年底装配力帆轿车。

  力帆汽车与里卡多是以委托设计合作开发的形式合作,可以掌握核心技术。力帆520、620、320等现有车型和正在研发的力帆720车型均将搭载该项技术动力引擎。首款1.2L排量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机,排放达到“欧五”标准,使用这项技术之后,排量就从2L降到了1.2L,相当于排量降45%,节油至少20%以上。

  力帆720已经明确上市时间会是在2012年的年中,预计配备1.6L和1.8L CVVT发动机,车型尺寸上相当于A+级车型,接近B级车标准。那么尚在概念研发阶段的新款力帆520恐怕时间会更长一点,预计上市时间可能要推迟到2012年底或者2013年,这样一来,正好能够与全新研发的1.2T发动机匹配。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力帆52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