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520:对得起它的价—力帆车主我说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26  大河网

  力帆汽车,这个以生产摩托车起家的企业在进军汽车市场后有着怎样的表现,我们就从它的第一份答卷——力帆520来一探究竟。自2006年年初上市至今,力帆520已经在中国车市驰骋了两年多,其间经历了多次升级与改进,也接受了市场严酷的考验,那么,人们对其评价又如何呢?我们不妨来听一听力帆车主的真实用车感受。

  购车理由:实惠、实用之选

  “买车就为代步,特别是我们这种收入不算太高的家庭,买辆实惠、实用、空间大、看着舒服的车最重要。”家在周口的张先生今年9月份在大河报秋季车展上买了辆力帆520,他告诉记者,“当初在大河报秋季车展上选车时,发现5万元左右可选择的车型特别多,但综合比较下来,力帆520大气的外观、空间充足的后备厢等吸引了我,最为重要的是,我的一位朋友之前也买了辆力帆520,他的实际用车情况让我对这车的性能很有信心,于是经过多方考虑,我们家最终决定买辆力帆520。目前车已经行驶了1000多公里,车辆的整体性能表现非常不错。”

  3月份购买力帆520的郑先生经营着一家小饭店,他在众多5万元左右车型中选择力帆520的原因是:一是力帆520的外观大气、漂亮;二是这款车明显比其他同档次车厚实安全。“到现在为止,我的车已经跑了1.1万多公里,感觉这车总体不错,性能比较稳定,从提车到现在除了首保去过维修站其他时间还没进去过。”“当初我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经济性、实用性,我的力帆520是2007年6月份买的,开到现在有6400多公里了。个人对它的评价:对于一款适合家庭日常使用的车型,力帆520对得起它的价钱。”对于自己的用车感受,车主林先生总结了力帆520的五大优点:其一,性价比高;其二,外观大气;其三,后备厢大,实用;其四,低油耗(开空调百公里油耗7升左右);其五,配置丰富,6碟CD,支持MP3,真皮座椅等各种舒适配置一应俱全。

  驾驶性能:驾控安全、稳健

  “新车刚开始时挡位确实有些生涩,但在经过磨合期之后,就没有了这种感觉,现在换挡加速非常流畅。”车主周先生表示,驾驶力帆520觉得很放松,方向盘力度适中,前方视野非常开阔,后视镜可见面积也比较大,盲区很小。只要不时地看上几眼,驾驶员就能对车辆周围的情况了如指掌。

  “我因为生意的缘故,经常要奔波于山西、河南两省之间,几乎每周都要跑一次高速,因此,我买车特别看重车辆的操控性及安全性。”私营企业主马先生表示,他在买车之前仔细考察了力帆520的安全性,“这款车采用全钢性的承载式笼状车身,独有的‘田’字形吸能车身设计,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最大限度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确保座舱乘员安全。同级车中最厚的0.8~1.2mm双面镀锌钢板、四车门内部均设有防撞杠,这使得这款车的车身自重比较重,跑高速时非常稳健。”

  “我的一次亲身经历也验证了这车安全性比较高,今年的6月份,我的车被一个开车新手给追了尾,当时那个女士的车狠撞到了我车的‘屁股’上,结果她前保险杠直接撞脱落,而我的车后保险杠只是被擦出一道黑色的划痕,用布一擦就擦掉了。”提起这次经历,车主郑先生心中就很是得意,“就冲这个,看谁还敢小瞧咱自主品牌的车。”

  养车费用:经济、节能省钱

  车主们除了看重力帆汽车的性价比优势外,相对较低油耗和养护成本也是博得这部分消费者欢心的重要原因。

  “现在油价这么高,对于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买车之前就得充分考虑养车成本问题。对于养车成本来说,油费显然是最主要的一部分,毕竟家用车要自己掏腰包加油,所以油耗是关系到以后用车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车主林先生表示,“我的车在新车磨合期时百公里油耗接近8升,但过了磨合期之后,现在百公里油耗也就是6升多,对此我比较满意。”

  “厂家规定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我的车至目前已经保养了三次,第一次常规保养(只更换机油机滤,首保免费)费用为170元,第二次做了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花费300元,第三次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170元。总体而言,养护费用还可以接受。”谈到买车之后的售后服务问题,车主马先生告诉记者,最令他个人满意的是河南嘉力维修服务站专业、热情的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诚恳,服务也非常周到、细致。我每次到服务站只需要把车交给他们,跟他们的关系相处得像朋友一样,这让我每次到服务站保养车时都有种‘回家’的感觉。”

  此外,目前力帆汽车的“三包质保期限”从3年或6万公里延长升级至5年或10万公里。“力帆汽车敢于做出这样的承诺,更是缘于其对于自己产品品质的十足信心,而这将不仅大量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而且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加经济、实惠的关怀服务。”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