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聆风 沃特 索纳塔角逐2011北美年度车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9:45   新浪汽车 字号:

  (海外综合媒体底特律报道)通用雪佛莱沃特(Chevrolet Volt)、日产聆风(Nissan Leaf)和现代2011索纳塔(Hyundai Sonata)名列2011北美年度轿车决赛名单。同时,来自克莱斯勒公司的全新吉普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道奇杜兰戈(Dodge Durango)、福特公司的福特探险家(Ford Explorer)名列2011北美年度SUV车型的决赛名单。

  本次奖项的评选活动是由来自北美和加拿大地区的49位资深汽车界的媒体人士参与评选。这些媒体人士来自汽车杂志、汽车报纸、汽车网站、电视和电台等媒体。评判的标准包括在汽车创新、革新、设计、安全、操控、驾驶满意度和性价比等方面。这些名单是昨晚在底特律举行的APA(Automotive Press Association)发布会上宣布的。

  沃特是一款夹带内燃机发电机组的电动车型,日产聆风是一款纯电动车型。这两款车型都在本月已经上市销售。而来自韩国现代公司的索纳塔车型是一款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雪佛莱沃特雪佛莱沃特

    

日产聆风日产聆风

  

现代索纳塔现代索纳塔

  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和道奇杜兰戈(Dodge Durango)是两款SUV车型,而来自福特的探险家(Ford Explorer)则是福特新推出的一款介于SUV和轿车之间的跨界车型。最终的获胜者将会在明年的1月10开始的底特律车展的汽车媒体见面会上对外宣布。

2011福特Explorer2011福特Explorer

  

道奇Durango道奇Durango

  

2011吉普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2011吉普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

  

  进入2011年度车型半决赛的还有来自德国奥迪公司的奥迪A8、通用别克的新一代别克君威、雪佛莱克鲁兹、福特嘉年华、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现代索纳塔2.0T、英菲尼迪M37/56、Jaguar XJ、起亚Optima、马自达公司的马自达2、日产的Juke、大众捷达和沃尔沃S60等车型。

  进入中型车半决赛名单的车型有除此之外还有福特Edge、新本田奥德赛、现代途胜、英菲尼迪QX56、起亚Sorento、起亚Sportage、林肯MKX,梅赛德斯-奔驰R级,保时捷卡宴、丰田Sienna和大众的途锐(Touareg)。据悉,在去年的该奖评选中,福特公司的福特Fusion荣膺年度轿车,同时年度中型车由福特全顺摘得。这是该奖项设定以来第三次由同一个品牌包揽全部奖项,其余的两次是2006本田汽车公司和200年通用公司。在17年全部的奖项中美国车型一共获得过9次奖项,欧洲车型一共有四次获奖,日本车型获得过三次。(编译/xiaoqqq)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