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威

新浪体验北美版新君威 动力操控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6:47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发动机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发动机

  动力方面,北美版新君威与国内车型相同,同样配备了2.0L、2.4L及2.0T三款不同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而两者最大的不同便是北美版新君威搭载的2.4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为融入通用最新技术的Ecotec 2.4L 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4 kW /6700 rpm,而最大扭矩则达到233 Nm / 4900 rpm,相比国内版新君威搭载的2.4L发动机,这款直喷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高效,最大功率与国内的2.4L发动机相比提升了7%,而最大扭矩也提升了3%。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动态实拍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动态实拍

  而在实际驾驶中,我也可以同样感觉到北美版新君威搭载的这款全新2.4L发动机要比国内版车型显得更加活跃,在直线加速体验中,其瞬间爆发出的惊人扭矩紧紧的将我向椅背推去,而该发动机在整体加速过程中也表现得更加酣畅淋漓。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变速箱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变速箱

  变速箱方面,北美版新君威与国内版新君威相同,同样搭载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表现不错,与发动机的匹配尚好,这也使得搭载了全新发动机的新君威在动力上取得了进一步的提升。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后悬挂系统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后悬挂系统

  此外,北美版新君威延续了新君威一贯出色的操控性能,在弯道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尽管悬挂形式与国内版相同,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全独立悬挂结构,但北美版新君威整体的底盘调教要比国内版更加硬朗,在高速过弯时可以明显体会到该悬挂系统给予车身的良好支撑。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轮胎
图为北美版新君威轮胎

  与悬挂相同,北美版新君威的刹车系统与国内版车型相比也要更加灵敏一些,这也许是两者各自的产品地位不尽相同的缘故,北美版新君威定位更加年轻化及运动化,而国内的新君威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要更多的兼顾到整体舒适型。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