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宾利

欧陆

英国骑士驰骋中东荒漠--独家试驾宾利G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0: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
宾利GT宾利GT

  天空碧蓝,沙丘延绵不绝,荒漠里突然一辆顶级豪车呼啸而过,在一条通向远方的道路上绝尘而去。这样的场景,或许只会在电影中闪现。驾驶一辆全球顶级豪车,在空旷的荒漠里纵横驰骋,这一定是很多人的梦想。

  11月16-18日,今日早报作为浙江唯一受邀媒体,很荣幸前往阿曼试驾宾利GT。为期3天的阿曼之行,不仅抢先体验了宾利GT的尊贵豪奢,更体味了别样的异国风情。在这里,宾利GT就像是一位英国骑士,传统与现代不期而遇。

宾利GT宾利GT

  宾利GT的王者风范

  宾利是当前少数几个坚持手工制造的顶级汽车品牌之一。作为本次试驾活动的主角,宾利GT秉承了其尊贵奢华的基因。宾利GT最早要到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才能正式投放市场,此次试驾宾利GT绝对是“抢鲜”。

  宾利GT是一款轿跑,其操控性非常出色。我们这次的试驾路线是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到古城尼兹瓦,单程200多公里,全程基本是蜿蜒曲折的乡村山道。在试驾过程中,最高时速超过200公里/小时,尽管内心十分兴奋,可是宾利GT的车身却依然稳如泰山,发动机的声音轻柔如初。令人叫绝的是,当宾利GT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过弯,车内乘员丝毫感觉不到倾侧感。或许在宾利GT身上,已经达到了人车合一的境界。

宾利GT宾利GT

  传统和现代的印迹

  随处可见的清真寺,蒙面出行的女子,这一切告诉人们,阿曼是一个穆斯林国家,盛行传统的伊斯兰文化。在阿曼,一个成年男子最多可以娶四位妻子。

  虽然阿曼早在1970年就开始对外开放,但伫立首都马斯喀特街头,几乎看不到一幢10层以上的楼房,也极少能看到影院。

  阿曼有着古老的历史,在阿曼最大的内陆城市尼兹瓦,古城堡如今已成为著名的景点。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在这样一个古老的国度邂逅。

  不过,阿曼却有着现代的另一面。奢华的酒店,气派的邮轮,豪华的汽车,这一切却又无不彰显阿曼的现代气息。就如同宾利GT,一方面传承了手工的制造方式;另一方面却又使用了最先进的科技,传统与现代竟能如此不期而遇。

宾利GT宾利GT

  阿曼豪车多如牛毛

  阿曼是中东产油国之一,阿曼人非常富有。抵达阿曼之前,就听有人说:“在阿曼,开着宝马或保时捷都不好意思跟朋友打招呼,因为比宝马、保时捷更名贵的车一抓一大把。”这话虽然有些夸张,但是阿曼豪车比比皆是却是一个事实。

  开着宾利GT穿过马斯喀特城区,似乎没有预想中的回头率,或许是这里的老百姓豪车看得太多了的缘故吧。马斯喀特人口虽然只有40多万,但是街上到处都是豪车。途锐FJ酷路泽普拉多这些在我们眼中可望而不可及的车子,在马斯喀特只能算中等收入家庭的起步车型。

  阿曼山路较多,因此马斯喀特街头的越野车相对较多。有意思的是,这里的车子极少找出一辆是带天窗的,听当地人说是因为太阳光照特别强烈,多数车主并不喜欢天窗。

宾利GT宾利GT

  乡村道路野生动物出没

  虽然地处沙漠的阿曼,除了人工种植的绿树外,到处都是光秃秃的,但这里没有工业,生态保持不错。试驾经过很长一段村道,除了饱览美景之外,还能看到野生动物随意出没,不禁感慨这里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山羊、骆驼、野驴……透过车窗,时不时就能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有的悠闲地横穿马路。当地人非常善待这些动物,一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司机停车给动物让路,或闪起双跳灯示意后方车辆,直至动物们安全穿过马路才继续行驶。

  一瓶水可买四升汽油

  和其他中东国家一样,阿曼的生活用品严重依赖进口,物价奇高。阿曼的货币是里亚尔,同时还可使用美元。

  在马斯喀特的饭店,吃一份牛排需花费15里亚尔(1里亚尔=20.8人民币)。在市场里买一块20厘米的方形布毯需要10美元,同样的产品在国内不会超过10元人民币。由于马斯喀特靠海,这里的海鲜价格相比蔬菜水果更能让人接受,但也仅限于当地海鲜。

  唯一让人觉得超级便宜的东西,在阿曼就只剩下汽油了。阿曼加油站的汽油分为3个等级,价格最低的汽油每升仅售0.12里亚尔,价格最高的也仅售0.146里亚尔,仅相当于3元人民币。在当地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却卖到了0.5里亚尔,相当于4升汽油的价格。

  □本报记者 蒋敏华/文

  特约摄影 Rober/摄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欧陆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