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全新宾利四门Coupe假想图曝光 与A7共享平台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1:55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宾利四门Coupe假想图
全新宾利四门Coupe假想图

  顶级豪华车制造商宾利并不满足现有业绩,将在大众的支持下继续扩充车系,正着手打造一款全新四门Coupe,新车将成为欧陆系列的有力补充。据宾利总裁Franz-JosefPaefgen博士在巴黎车展中透露,宾利将引入第三代车型,这款全新四门Coupe将定位在欧陆和慕尙之下,A8旗舰之上。

  全新宾利四门Coupe的主要竞争对手为阿斯顿-马丁Rapide、玛莎拉蒂总裁、保时捷Panamera,并吸引奔驰CLS、奥迪A7和宝马6系的客户。马丁Rapide的售价为14万英镑,预计宾利四门Coupe的起价约为8.5万英镑,应该拥有不错的竞争力。新车的推出不会影响到欧陆飞驰,飞驰仍将是宾利车系中的一款畅销的重要的车型。新车将采用掀背式设计,车顶曲线的下倾幅度向Coupe靠拢,其它设计则与新款欧陆GT相仿。

全新宾利四门Coupe假想图
全新宾利四门Coupe假想图

  虽然新车的座舱空间相比飞驰和慕尙更小,但绝对不会出现不足,后排双座仍然可以为成人提供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按照宾利的传统,座舱内自然会用上无可挑剔的高级材质,柔软的真皮和华贵的木饰。

  新车将与奥迪A7Sportback共享平台,明年还将在同一平台上推出新一代A6。全新车身有两成材料都采用铝合金制成,以将整备质量控制到最小的程度,预计这款宾利四门Coupe的整备质量约在1700千克,大大低于欧陆GT的2350千克。

  宾利四门Coupe的动力将采用效率更高的4.0升V8发动机,该动力是与奥迪合作研发的成果。与V8发动机相配的是八前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台发动机也将在明年配备欧陆GT,峰值马力输出约为450bhp。负责宾利工程项目及产品研发的UlrichEichhorn博士表示这台V8发动机引入动力清单是宾利应对油价上涨,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和顶级豪华车市场各种不确定因素的重要举措。

  宾利欧陆GT当前的起价为135,760英镑,慕尙的起价为22万英镑,这令宾利的销售非常容易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宾利希望这款四门Coupe能够获得优异的销售成绩,帮助提升公司财务状况的稳定性。新车的最大目标是成长迅速的中国市场,宾利2009年在中国共售出421辆新车,首次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美、英两国的宾利全球第三大市场,同时也是宾利全球增幅最快的市场。

  宾利当前有敞篷、Coupe和四门三款欧陆,以及慕尙、Brooklans和雅尊T,这款四门Coupe则将成为该品牌的第七款车型。庞大的车系阵容是宾利从未有过的,也表明大众旗下的宾利比以往更有信心。(Kevin Lee)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