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宾利

欧陆

海外测试新款宾利欧陆GT 操控更具乐趣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9:22   新浪汽车 字号:

  宾利欧陆GT是一款极具影响力并且非常有乐趣的顶级豪华GT跑车。宾利在进入大众集团之后,借用D1平台、W12增压发动机和ZF 6HP26A Tiptronic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在2003年推出了这款欧陆GT,并迅速成为宾利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为了保持竞争力,宾利日前在巴黎国际车展发布了中期改款版本。

新款宾利欧陆GT新款宾利欧陆GT

  顶级豪华车的中期改款幅度往往都非常小,但宾利欧陆GT的改动不仅涉及外形和内饰,还对动力和悬架进行了调整。在外形方面,几乎每一块车身面板都有变动,但幅度并不大,有些部分甚至需要与老款对比才能找出差别。例如略微增长的车头、更具动感的进气格栅、新设计的行李箱盖和椭圆形排气管。

新款宾利欧陆GT新款宾利欧陆GT

  宾利在内饰方面更进一步,希望其品质、豪华感和各项设备能够在10万英镑以上的顶级豪华车市场保持领先,配备了更出色的影音信息系统,新设计的座椅不仅看起来更具动感,更利于节省空间,质量还降低了35千克。宾利还在底盘方面花费了不少功夫,除了扩宽轮距之外,还以当前的宾利欧陆Supersports高性能版为蓝本对悬架系统进行重新调校。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比例从老款的50:50调整到Supersports的40:60,更趋向于后驱车的操控特性。6.0升W12发动机的马力输出相比老款提升了15 bhp,除了使用汽油做燃料之外,还可以加注等于或者低于85%乙醇含量的生物燃料。

新款宾利欧陆GT新款宾利欧陆GT

  虽然外形方面的变动非常微妙,但操控方面却相比老款有颇大差别。宾利表示新车的底盘经过改动和调校之后,减少了车身摇晃和路噪,双层玻璃则削减了风噪。宾利在操控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减小了转向系统的摩擦力,令转向系统的路面讯息更丰富、更纯净,再加上悬架的几何参数距离完美更进一步,提升了高速稳定性,转向灵敏度也更调整到更适当的程度。宾利欧陆GT始终拥有出色的弯道稳定性,新车更宽的轮距令弯道极限更上一层楼,这辆巨型豪华GT的油门与转向之间的配搭相比老款更出色,甚至掩饰了整备质量高达2.3吨的事实。

新款宾利欧陆GT新款宾利欧陆GT

  宾利的这台生物燃料发动机相比老款的马力输出增长15 bhp,与此同时整备质量降低了65千克,马力重量比因此提升六个百分点。新车当前从静止加速到96 km/h仅需4.6秒,加速到161 km/h也只需10秒,极速则达到了319 km/h。

新款宾利欧陆GT新款宾利欧陆GT

  如果要说宾利欧陆GT有什么缺点,这台强悍的W12发动机油耗太高,并且已经暴露出一些老态。它相对于同价位最优秀的新款发动机来说并不是十分优秀,听起来也并不悦耳。这台W12发动机可能会在一年内被仍处保密状态的4.0升涡轮增压V8发动机替代,油耗和排放都将降低四成,但当前别无其它选择。

新款宾利欧陆GT新款宾利欧陆GT

  毫无疑问的是,新款宾利欧陆GT不仅仅是一辆跑车,它还提供了顶级豪华轿车的高贵和舒适,但又相比豪华轿车更具活力,更加敏捷。

  新款宾利欧陆GT

  售价:135,760英镑(约合人民币145.5万元,包含20%增值税)

  测试车型配备发动机:W12  6.0升 双涡轮增压汽油机

  马力输出:567 bhp/6000 rpm

  扭矩输出:699 Nm/1700 rpm

  传动系统: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前置四驱

  整备质量:2320千克

  0-100 km/h:4.6 秒

  极速:198 mph(约合319 km/h)

  燃油经济性:17.1 mpg(约合百公里13.7升)

  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384克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欧陆相关新闻:

宾利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欧陆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