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价格不与大小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8:41   新京报 字号:

  其实,根本不需要对比什么配置水平,仅凭对于设计的感性认知以及对操控性能的喜好,就完全可以在这几款车中做出选择。但究竟购买哪个配置级别的确实需要动动脑筋。

  C5是新车,价格却是最富有诱惑力的。2.0L两款车并不值得推荐,因为你要忍受老掉牙的2.0L发动机和4速变速器,多花1万多元,就可以得到2.3L 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C5全系标配ESP,在售价19.99万—22.69万元区间内的所有2.3L车型上标配4气囊,尊贵型则多出两个侧气帘。至于巡航、天窗、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蓝牙电话这些配置在2.3L车型上一应俱全。我们认为19.99万元的2.3L尊雅型最具性价比。

  新君威的4个排量7种车型价格互相交错。售价25.59万元的2.0T顶配车型提供最强的动力,而19.99万元的1.6T则是纯粹驾驶乐趣追求者的理想选择。2.0L和2.4L车型中,我推荐精英版,VSC车身稳定系统和6安全气囊为标准配置,天窗、巡航、自动大灯等各项舒适配置也都齐全,2.4L精英比 2.0L精英贵2.6万元,但动力水平和变速器平顺度都要好很多,配置也多出不少,在财力可接受的情况下,还是选2.4L的车为妙。

  2010款雅阁有3种排量8个车型,在经销商处获得的优惠幅度很大。19.98万元的2.0升EX车型是雅阁销量最大的一款。2.4L推荐LX和百万纪念版,标配VSC动态稳定和4气囊,后者较前者多出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等功能,价格相差1万元。

  ■ 点评

  如今的中级车市场实在是热闹,偏行政的、偏运动的还有二者兼备的。本次测试的三辆车涵盖了这三大门类,每一款都有自己的个性。新君威动感、时尚,操控透着一股欧洲式的锐气;雅阁是行政型中级车的销量冠军,空间甚至超过了很多中高级轿车;C5是新生力量,实力不凡,它在舒适与操控性之间找到了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