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A级挑战者--试驾广州本田锋范(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锋范中控台设计比较平实,方方正正。

锋范中控台设计比较平实,方方正正。

 

  空间尚可 安全性有所加强

  锋范方向盘设计与新款飞度相同,但中控台的设计风格有所区别:新飞度中控台布局比较超前,具有不同尺寸的功能按键以及不对称的设计风格;而锋范中控台比较平实,方方正正,具有更加易用的音响控制系统和操作简单的空调控制系统,起初看会觉得不太像本田这些年的设计风格,但用久了发现与锋范舒适安逸的定位相当吻合。

  锋范前排空间不算宽敞,尤其是头部空间略显不足,最适合170cm左右的客户群体,再稍微高些,就需要反复调节,才能找到相对合适的坐姿。反过来,锋范后排空间在10万元A级车里算是数一数二的,各项空间都显宽松,后排坐椅还能以4/6分割向前放倒,实用性极高。

  锋范延续了本田优秀的人性化设计,中控台的杯座、可拿出的烟灰缸、门壁板设有杯座、手枕可以放置小物品等都相当方便,只是与新飞度相比,锋范显得更为传统,没有双层手套箱、冷风杯座之类的新奇创意,这完全出于“传统家轿”的考虑,设计师不想做得太过另类。锋范的地台中央有一个小鼓包,没有延续上代的全平设计。在这个“退化”的背后是车架安全结构的加强,所以值得肯定。

  锋范的用料中规中矩,中控台的塑料材质有些硬,但其视觉效果很好。和八代雅阁一样,广本继续采用降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措施,使得锋范内饰更为环保。配置方面,音响控制、免提电话、定速巡航、全功能音响等A级车该有的配置,都能在锋范上找到,让人满意。

  记者观察

  定价合适将是一款走量车型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新飞度,那就是年轻,而锋范则介于“年轻”与“中年”之间,既有着年轻人的活力,又有着中年人的稳重,这种气质与丰田卡罗拉相似。不过,锋范还谈不上与卡罗拉叫板的地步,毕竟平台差距摆在那里。因此,锋范谦虚地打出“中级车挑战者”的口号,而非以王者的姿态切入这一市场,它的配置、舒适性、底盘、内饰确实达到A级车水准,尤其是它还新增加了1.8L车型,这些无疑是它重要的立足资本。并且,推出锋范,广本并没有昏了头脑,把思域、卡罗拉、荣威550等A级高端车型列为对手,而是把目标锁定为悦动、新凯越颐达朗逸,对手能提供的东西,锋范也能提供,所以,只要定价合适,锋范的确可以成为又一款走量车型。

  锋范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400/1695/1470

  轴距(mm):2550

  前后轮距(mm):  1490/1475

  最大功率:  88Kw(1.5L) 103Kw(1.8L)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CITY锋范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