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A级挑战者--试驾广州本田锋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前排坐椅为手动调节。

前排坐椅为手动调节。

 

  不以性能见长 更偏向于舒适性

  显然,锋范并不是一款以性能见长的轿车,其发动机悬架系统的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而不是操控性。

后排坐椅可以靠后倾斜。

后排坐椅可以靠后倾斜。

 

  最为明显的莫过于与新飞度完全相同的1.5L发动机,动力性格明显没有新飞度那么“好动”,日常驾驶时,油门的反应更偏向顺滑和线性,需要狠狠地踩下油门,才会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输出。

  1.8L发动机与思域上的那款相同,动力表现更为从容,但思域高转噪音偏大的缺点在锋范上得到解决,转速中高段都显得极为安静。锋范与新飞度一样,取消了CVT无级变速,改用五挡自动变速器,可能油耗会略微升高,但得到的是更为“主动”的操控乐趣,驾驶者可以自主降挡,从而获得更为充沛的动力,加速反应比起以往利索许多。

  锋范的驾驶视野比上代思迪有显著改善,原因是随着车长增加,前风挡后移,碍事的“三角窗”得以彻底消失,A柱不再是一个盲区。不过,三角窗的消失使得锋范不得不拉高车头,也使得锋范不如新飞度来得动感。

  锋范的底盘构造和新飞度大致相同,悬挂设定稍软,但反馈清晰,能够满足不是特别激烈的驾驶行为,轮胎采用的是韩泰,极限很高。不过,比起以操控见长的福克斯、307等,锋范还是有一定差距。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CITY锋范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