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32年巅峰之作--试驾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打开车门,内饰配色是大家都很喜爱的米黄色主调,配上深色木纹装饰板和哑光金属部件的点缀。车门内线条更富柔曲,不像前代那样是直线,给人的身体压迫感。驾驶者评价说,仪表台以前是桃木面板,现在的设计则是金属感强很多,更有时尚的感觉。“我很喜欢仪表台这样的设计,它和方向盘一起,颜色逐渐过渡,构成非常和谐的一体化感觉。”

  内饰仪表台上半部是信息区,下半部是操控区。仪表台中规中矩,简约不繁复,导航液晶屏幕由暗逐渐转亮,给人一种徐徐唤醒的感觉。按键上有汉化的标示,手指所触非常平滑。两个大型指针式仪表,周围采用银色装饰环,给人强烈的运动观感。白色光数字表盘配以LED红色指针,让读数非常轻松。中控台顶端的8英寸内嵌式彩色液晶屏,内含GPS导航、行车电脑等功能。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仪表盘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仪表盘

  细心的试驾者反映,两个前排座椅的间距也是同级车中最大的,行车中驾驶者和身旁乘客都可以享用到手枕,而不会有手肘相挤的尴尬。手刹拉杆位置设置恰当,不用特意让手后屈来拉,手一放下就是拉杆。此外,储物柜开合非常平滑,有一种液压缓冲的感觉,不会发出响声。前窗上方的顶置眼镜盒也是非常宽大,可以放下最大的太阳眼镜。

  前排的座椅调节很方便,只需要轻轻拨动一下按键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调节一个非常舒服的坐姿出来。前排座椅采用8向电动调整,并附有电动调节的腰部承托。这样一来,日常乘坐,座椅宽厚舒适;急转弯时,从腰间到肩膀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承托,大大减低了驾驶的疲劳感。

  转到后座,第八代雅阁的后排座椅倾斜角度适中,宽大的车厢在三人乘坐时也不会感到拥挤,而且中间的座位也能享受到全尺寸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的保护。宽敞的后门开合角度,在身体壮实的乘员出入时,都感觉不到阻碍。尽管试驾的虽然都是新车,由于使用了更环保的材料,所以并没有新车普遍存在的刺鼻气味。

  体味超越同级别的强劲动力

  第八代雅阁分为三个排量,这次我们试驾的是主力2.4EXL Navi。相比上代车型,新的2.4L i-VTEC发动机经过优化进气效率、提高压缩比,与上一代相比增加10马力,达到180马力,处于同级车最高水平,更难得的是油耗还比上代下降了8%。

  新雅阁上配备了5挡自动变速器,驾驶过程中对这款变速器的感觉不错,良好的平顺性以及挡位自动切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驾驶者评价说,加速非常有力,不像一些欧洲品牌车,那样或者滞后反应慢,或者一阵火那样猛窜向前让人有种不安的后推力。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5速自动变速器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5速自动变速器

  轻轻扭动智能点火开关,仪表灯亮起,启动发动机,坐在车内没有感到一丝的振动也几乎听不见任何噪音,将挡杆拨至“D”挡位置,抬起制动踏板起步,起步之后的动力也还是来得畅顺和线性,油门行程和动力释放比例适中,容易掌握。出色的马力和扭矩数字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充分崭露出来,在5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下,加速反应敏捷从容,有高级豪华车的感觉。

  试驾者都评价说第八代雅阁的变速箱非常“聪明”,换挡相当平顺。因为有坡道控制功能,所有在上下坡和弯道时减少多余的换挡次数。试驾过程中我们就充分体验到这个设计带来的优点,频繁的踩放油门,动力依然来得敏捷畅顺,大大减少了传统自动变速车型在激烈驾驶时的顿挫感。

(编辑:闫小欧)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