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32年巅峰之作--试驾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本田雅阁自1976年推出至今32年,全球市场累计销售达到1600万辆。在中国,雅阁轿车曾创造了连续19个月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的奇迹,累计销量已经接近70万辆,成绩斐然。今年带给中国车坛的第一轮最强冲击波就是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它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成为一款接近C级车标准的“B++”级轿车,带给中国汽车消费者以全新的理念和价值观。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第八代雅阁因 “Advanced & Powerful”的理念诞生,为了实现这一前瞻科技和激越力量的理念,本田技研汇聚最新技术,开发全新的技术平台,从而在空间设计、安全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以及环保等诸多方面超越了历代的水平,成为了雅阁32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在产品开发策略上,第八代雅阁务求成为本田技术的集大成者,无论从尺寸大小、豪华程度以及安全、动力等诸多方面都超越了同级别轿车, 此外更在原有的品牌吸引力中增添了更多的情感与格调,以此全力实践打造最佳汽车品牌的承诺。因此它也被称为“超越级别的雅阁”。

  第八代雅阁被誉为“史上最强”,如今已经开始在各大特约销售服务店开始销售。新雅阁动力、空间和技术的三大超越上让人津津乐道,而在安全、驾驶乐趣和配置上的三大突破也令人更加着迷。那么这一系列亮点给驾乘者来带来怎样的突破性体验和惊喜呢?为此,羊城晚报专门邀请了多位驾驶人士在广州亲身上路驾车,淋漓尽致地体验雅阁在不同路段和地形中游刃有余的表现力。

  感受超越同级别的宽敞空间

  第八代雅阁一上广州马路,立即引起了极高的瞩目,第八代雅阁显得更加沉稳而豪气,更适合国人的审美潮流。老雅阁车头的锐利俯冲感在被淡化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厚实的前脸。前格栅以及前大灯的形状也因此进行了重新设计,规整的六点式格栅和略微鼓起的灯罩有明显的进取感。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内饰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内饰

  第八代雅阁看起来个子更大,车尾车身和外形显得更加厚重。这不仅是视觉上的感受,因为新雅阁4945 mm的长度比过去增加了近100mm,车宽车高也相应增加。第七代雅阁已经属于标准的B级车型, 但是第八代的轴距比第七代的更长了,增加了62mm,完全接近了一款C级车的水平。

  试驾者从第八代雅阁的侧面轮廓还能见到一些Acura的元素,看得出本田用自己在豪华品牌的成功经验提高了雅阁的整体品位。这些Acura的元素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那条将车头与车尾串在一起的内凹型腰线。此外,驾驶者普遍明显感觉A柱比上代更窄了,以前的车型在转弯时仍然会出现盲区,现在A柱已经不再明显妨碍视野,后视镜的宽大也让人感到由衷而来的兴奋感,不但能看到后方更宽的范围,连车辆下方也看得清楚,让驾驶者对车前车后的情况更有掌握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