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瑞风祥和2.0T上市专题 >正文

瑞风祥和2.0T上市 开启高端MPV新动力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23:3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新一代的瑞风祥和2.0T将在海南车展上市,全国100家专卖店也将同步展开上市行动。江淮此举给停留在降价促销层面的MPV市场投下重磅炸弹,令参观了解这款绿动力车型的业内人士惊呼:高端MPV新动力时代加速来临了!

  开启公商务用车高端动力时代

  追求极致完美是一个品牌所以具有持久活力的源泉。无论汽车、服饰、化妆品领域,凡经典品牌无一不是对品质与服务一再苛求。经过六年的用心经营,瑞风已经是实至名归的MPV领航者。特别是自去年瑞风祥和上市,瑞风产品谱系愈加完善,形成了祥和主攻高端市场、彩色之旅横扫中端市场、穿梭独霸低端市场的三段群体系,成为众多国内外品牌不敢小觑的强劲对手,一时令众多MPV厂商眼羡不已。

  然而本该高枕无忧的江淮,却没有满足作个守城将军。而是选择了以攻为守的战略,继续推动产品升级,拉大与第二集团的距离。但是,要继续提升高端MPV品质,只做外观内饰方面的改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啃动力升级这块硬骨头,包括江淮在内的众多MPV厂商都认识到了这一点。只是与其他品牌预测风险知难而退的做法不同,江淮在海南车展上以实际上市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勇者无畏的豪气。

  据了解,2.0T发动机是江淮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主要利用了TCI(Turbo Charger with Inter-cooler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技术,据了解,这种兼顾节能和提供更强动力的技术在世界上多为高档的轿车采用。

  汽车专家认为,祥和2.0T已达到世界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江淮同步推出的彩色之旅2.4CBR、穿梭柴油版2.8L也分别达到了国内市场的高端水准。瑞风祥和2.0T将为公商务人群和家庭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高端价值。

  新动力推动绿色竞争

  当前,全球面临资源紧缺和气候变暖两大国际难题,环保潮流势头强劲。对于汽车行业,节能减排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2008这个举世瞩目的世界中国年,国家正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将受到很大限制。但是放眼目前国内大多MPV车型,却因油耗多、污染重广受诟病。业内人士认为,谁能够实现MPV节油减排的目标,谁就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绿色竞争力。

  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克服一个常识性的悖论:在保证动力强劲的前提下,实现节能减排。众所周知,MPV车身宽大,作为讲求效率的公商务车型,强劲动力是第一需要。常规的技术条件下,只能通过加大油耗来满足。但是瑞风祥和2.0T所采用的TCI技术,却利用发动机排放的高速废气推动涡轮增压,并通过中冷器冷却增压后的洁净空气,提高气缸的进气量,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有效功率,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难题。祥和2.0T也因此成为国内首款大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MPV车型。同时,彩色之旅采用的2.4CBR发动机利用可控燃烧速率来降低油耗,是同领域国内首款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新动力发动机,使瑞风系列的差异化优势更为明显。

  作为节能新势力的瑞风新动力车型上市后,江淮原有的瑞风祥和、彩色之旅、穿梭三款MPV、瑞鹰SUV四个系列又增加一个系列,形成“一家亲”产品谱系,也成为象征家庭和朋友的团队。开启高端MPV新动力时代、引领绿动力竞争潮流的瑞风产品,充分显示出江淮MPV王者风范。拥有雄厚的自主研发实力,整合世界资源魄力和上升发展的强劲势头的江淮汽车,让人们再次领略了“中国造”的无限魅力。

(编辑:魔法静紫)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经销商地图 更多>>祥和报价

祥和图片>>祥和热门组图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